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核桃雜糧蛋炒飯 過動症狀不見了

  • 健康2﹒0 報導
  • 2017/08/17 15:00
  • 字體放大
  • 根據中國醫大兒童醫院心智科醫師張倍禎以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孩童與一般孩童進行問卷和認知行為調查,結果發現ADHD孩童較缺乏攝取不飽和脂肪酸,且攝取愈少的孩童,症狀愈嚴重、更難控制衝動。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營養室主任歐陽鍾美建議,除了鮭魚、鮪魚等魚類之外,ADHD的孩子平日也應該多攝食蘋果、西洋梨、奇異果、柑橘類、菠菜、堅果類、羊奶(羊乳片)、全麥穀類等食材。

     

    乳蛋製品含豐富蛋白質,是細胞構成的重要成分,其中羊乳的分子結構較小,比牛乳更好吸收,減少過敏反應;堅果類是不飽和脂肪酸的重要來源且含豐富礦物質;全麥穀類則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有助神經穩定;各類新鮮營養的好食物都要均衡吃。


    核桃雜糧蛋炒飯 過動症狀不見了

    核桃雜糧蛋炒飯(2人份)

    材料:雜糧米200克(五穀或十穀皆可)、蝦仁30克、蘆筍50克、雞蛋1個、核桃6粒、橄欖油、鹽適量

     

    作法:
    1. 蘆筍洗淨切丁,核桃烤過壓碎。

     

    2. 用冷水將雜糧米浸泡約1小時,將浸泡的水倒掉,重注入適量水量,放入蒸鍋中蒸約50分鐘。

     

    3. 燒熱油鍋,將蝦仁下鍋以大火快炒,再加入少許鹽調味即可起鍋備用。

     

    4. 燒熱油鍋,將蛋炒散,加雜糧米飯下鍋炒至米粒呈鬆散狀時加入蘆筍丁、蝦仁拌勻,再灑上碎核桃即可上桌。

     

    功效:雜糧米營養素豐富,蝦仁和蛋有優質蛋白質,核桃為堅果類含豐富鈣、鎂、鐵、鋅等礦物質以及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減緩過動症狀。

    內容摘錄自《健康2.0》71期/8月號
    ◎ 撰文/黃筱珮  ◎ 編輯/朱育嫻  ◎ 美編/蔣嘉佳  ◎ 攝影/徐俊權  ◎ 諮詢專家/衛福部雙和醫院兒科部主任郭雲鼎‧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營養室主任歐陽鍾美

     

    相關文章

    香煎鮭魚佐時蔬 ADHD孩子的營養餐

    松子蛤蜊義大利麵 提升孩子專注力

    安腦鮮果汁 孩子睡得更香甜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