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冷天就要熱熱喝!宋米秦大推2道韓式補湯

  • 健康2.0
  • 2018/01/29 18:00
  • 字體放大
  • 冷天就要熱熱喝!宋米秦大推2道韓式補湯

    冷天就要熱熱喝!宋米秦大推2道韓式補湯

     

    台灣人最愛冬天進補,在寒冷的天氣吃上一碗熱騰騰的補湯,祛祛寒氣最是舒爽。已是台灣媳婦的宋米秦說,韓國與台灣剛好相反,韓國人習慣在夏天進補,天氣愈熱愈是進補的好時機,利用「以熱治熱」的方式,促進新陳代謝,並加強氣血循環,趕在冬季來臨前調養身子,準備度過嚴冬。

     

    從小體質虛寒 媽媽經常熬湯補身
    宋米秦從小就是虛寒體質,體弱多病,媽媽常熬湯幫她補身子,宋米秦從國中開始就有進補的概念。她回憶剛來台時,特別想吃媽媽的私房菜,「以前在家沒機會跟媽媽學,到台灣後,我才開始學做菜。」為了在台灣也能吃到熟悉的味道,她一點一滴把廚藝練起來。

     

    冷天就要熱熱喝!宋米秦大推2道韓式補湯

    示意圖/TVBS

     

    人參雞營養豐富 祛寒又暖身
    隨著天氣變冷,她特別推薦2道韓國人必吃的料理──人參雞湯和牛骨燉湯。人參雞湯營養豐富,熱量高,有助於恢復元氣,是一道受歡迎的暖身祛寒美食,即使在夏天最熱時,韓國人也要排隊吃人參雞湯。

     

    材料:土雞1隻、人參2支、紅棗5顆、薑4片、大蒜4顆、枸杞20個、鹽巴少許(可依個人喜好加香菇、栗子、鮑魚等)

    作法:
    1.
    把肉質鮮嫩的土雞洗淨,去除內臟。
    2. 將人參、紅棗、薑、大蒜、糯米、枸杞填入雞腹內。
    3. 將雞放在鍋內,加入適量的水,燉煮至少2至3小時,直到雞肉吸收人參熬煮出的湯汁精華。

     

    冷天就要熱熱喝!宋米秦大推2道韓式補湯

    示意圖/TVBS

     

    滿滿胺基酸 牛骨湯提升腸胃力

    而牛骨燉湯也是韓國人常吃的料理,牛骨因為長時間熬煮,已能將骨頭內的胺基酸和鈣質充分熬出來,對於腸胃消化能力弱或體弱的人非常好。她透露,韓國人習慣先熬一大鍋牛骨做湯底,要吃時再從冰箱取出適量,通常可以吃一個禮拜。

     

    材料:牛腿骨2隻、牛尾1個、牛膝蓋骨或牛排骨5至6個、鹽適量、胡椒粉適量、蔥花適量

    作法:
    1. 將牛腿骨、牛尾、牛膝或牛排骨等洗淨後,放入熱水中汆燙。
    2. 將所有材料熬煮約10小時,至呈現白色的濃湯。
    3. 食用時加入適量的鹽、胡椒粉、蔥花等佐料。
    4. 可根據個人喜好,將麵或米飯泡入湯內或單獨吃。

     

    ◎ 撰文/羅曼非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傳動行銷‧達志影像提供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冷天就要熱熱喝!宋米秦大推2道韓式補湯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