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吃維生素B群會睡不著?別再誤會它了

  • 健康2.0
  • 2018/03/23 17:33
  • 字體放大
  • 吃維生素B群會睡不著?別再誤會它了

    示意圖/TVBS

    每當工作疲勞時,常會補充一顆維素生素B群,但常有人會說:維性素B群不能太晚吃,不然晚上因為精神太好而引發失眠?北醫護理學博士許藍方說:絕對不會!大家別再誤會它了。

     

    許藍方指出,維生素B群常常會流失,尤其是當我們工作忙碌,處在壓力大或是熬夜時,它消耗的特別快。這時候,吃維生素B群是很正確的做法,而且是用來補足流失的部分,但吃維生素B群「不會」讓人半夜睡不著,「絕對不會」出現失眠的情況,因為很重要,她特別要說三次。

     

    提到維生素的補充,許藍方指出,維生素可分為「水溶性維生素」與「脂溶性維生素」兩大類,維生素B、C屬於水溶性維素,任何時間都可以吃;但維生素A、D、E、K屬於脂溶性維生素,必需與脂肪結合才能被人體吸收,建議在飯後吃才恰當。

     

    至於想要靠吃維生素營養品的補充來獲得健康,許藍方直言,這是不可能,也不是維持健康的好方法。獲取維生素最好的方法就是透過食物營養攝取,維生素B群豐富的食物包括糙米、豬肉、肝、蛋黃、豆類、麥片、牛奶、花生、芹菜、酵母等,只要三餐均衡飲食,就是維持健康的不二法門。

     

    ◎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讓人瘦不了!竟是缺乏維生素B群與鈣

    維生素C與胃藥併服,當心記憶喪失

    營養師傳授爽吃「髒髒包」又不胖的方法

    跟著營養師吃對早餐,這一杯醒腦又護腦!

    維生素C是「防感冒神品」?營養師的看法是……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吃維生素B群會睡不著?別再誤會它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