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3款辛香料趁新鮮吃 抗癌效果一級棒!

  • 健康2.0
  • 2018/03/26 12:15
  • 字體放大
  • 3款辛香料趁新鮮吃 抗癌效果一級棒!

    每個廚房裡少不了的食材,莫過於各式各樣的辛香料了!從傳統中式菜餚常用的蔥薑蒜,到中西式料理皆宜的洋蔥、九層塔,還有許多人少了它就不夠味的辣椒;其中,郵政醫院營養師黃淑惠推薦3種具有抗癌效果的辛香料,吃它們準沒錯!

     

    3款辛香料趁新鮮吃 抗癌效果一級棒!

    示意圖/TVBS

     

    大蒜最具抗癌潛力
    含大量的大蒜素,讓它的味道不好聞,但也因為具有很好的抗菌效果而聲名大噪;另一方面,大蒜還含有豐富的鍺、硒等元素,可抑制腫瘤和癌細胞生長,被美國癌症研究中心視為全世界最具抗癌潛力的植物。

     

    這樣挑最新鮮:球狀完整、薄膜乾燥的最佳,大蒜易受黴菌汙染,不建議買已剝好的現成品或有五顏六色斑塊;發芽的大蒜仍可吃,只是營養多少會折損。


    薑能抑制結腸癌
    薑的抗氧化成分有薑辣素、薑油酮與薑烯酚。老薑的薑辣素含量高居榜首,具有很強的抗自由基效果;生薑的薑油酮含量最多。至於薑烯酚存在於老薑上,有助消除血脂的氧化傷害,抑制結腸癌增生及結腸癌內皮細胞小管的血管生成。

     

    這樣挑最新鮮:以表面光滑、飽滿、粗壯為宜,盡量少挑滿是凹凸坑洞的。

     

    洋蔥打造超強免疫力
    特殊的辛辣味和揮發性油等含硫化合物與硒等抗氧化物質,使得洋蔥有利於增強免疫力、抗癌、降血脂及促進腸胃蠕動;它還含有天然抗組織胺成分檞皮素,能減少呼吸道發炎及減輕過敏症狀;另外,硒為抗氧化物穀胱甘肽的成分之一,多吃可抗氧化。

     

    這樣挑最新鮮:以外表乾燥、帶有光澤,且無病蟲害及未腐爛的為佳,拿起來要有紮實感;切過的洋蔥可放在水裡保存。

     

    ◎ 撰文/曾鈺庭‧李婷婷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剛吃飽就喝咖啡?你蔬菜都白吃了!
    不吃就虧大了!2種「餐桌小配角」竟藏有大營養
    吃纖維解便祕?營養師:這2款「拳頭大」水果很有效!
    飯後吃水果能幫助消化?錯!專家告訴你怎麼吃
    它被封為「蔬菜皇后」,原因就在2大超強營養素!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3款辛香料趁新鮮吃 抗癌效果一級棒!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