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吃早餐清腸排毒!營養師教你:早上2種顏色幫肝臟解毒

  • 健康2.0
  • 2018/07/25 16:14
  • 字體放大
  • 吃早餐清腸排毒!營養師教你:早上2種顏色幫肝臟解毒

    排毒工作,就從每天早餐開始!選用黃、紅色蔬果DIY精力湯來強化肝臟解毒功能,再加上蘋果等富含可溶性纖維的水果,促進毒素代謝;主餐則以蛋、鮭魚等優質蛋白質,幫助受損細胞再生,讓毒素不累積體內。

     

    每天排毒工作不能馬虎。郵政醫院資深營養師黃淑惠設計示範了「排毒早餐」,包括鳳芒蔬果精力湯及元氣飯糰,不僅有助將前一天累積的毒素排出,更能強化肝、腎的解毒以及排毒功能,同時更能讓你一整天都精神飽滿。

     

    「鳳芒蔬果精力湯」補充酵素與纖維!

    吃早餐清腸排毒!營養師教你:早上2種顏色幫肝臟解毒

    材料:

    芒果1粒、鳳梨半顆、蘋果2顆、胡蘿蔔1小條、豌豆嬰20克、堅果1大匙、水300cc、冰塊適量(6人份)

     

    作法:

    ①將三種水果和胡蘿蔔切成塊狀,全部食材逐一放進調理機。(註:豌豆嬰放上層調理過程易噴出,應放入調理機底層。)

    ②加入水和冰塊後攪打約1分30秒即成。

     

    功效:

    豌豆嬰富含酵素,可以排毒;芒果、胡蘿蔔等黃、紅色蔬果富含β-胡蘿蔔素和花青素,可幫助肝臟解毒;蘋果富含可溶性纖維,能將不好的毒素代謝掉。

     

    「元氣飯糰」B群提升肝臟解毒力!

    吃早餐清腸排毒!營養師教你:早上2種顏色幫肝臟解毒

    材料:

    白飯1碗、五穀飯1碗、毛豆30克、鮭魚2兩、蛋1顆、青花椰菜50克、三角豆皮4張、海苔2張(2人份)

     

    作法:

    ①將三角豆皮先用醬油和糖紅燒後放涼,青花椰菜、毛豆燙熟,蛋煎熟後切成蛋絲。鮭魚抹少許鹽,煎妥待涼,再剝成碎末狀備用。

    ②毛豆切成細末狀,加入白飯內,再加少許鹽一起攪拌,使其充分混合。

    ③青花椰菜切碎,加入五穀飯中,再加少許鹽攪拌,使其充分混合。

    ④取混合後的白飯約手掌心大小分量攤平,加入蛋絲及鮭魚絲碎末,之後用食指和中指將掌心中的白飯壓成三角形。也可加入小朋友喜愛的海苔,包裹飯糰食用。

    ⑤拌入青花椰菜的五穀飯,則可包入三角豆皮裡,即成豆皮五穀飯糰。

     

    功效:

    毛豆、豆皮、蛋和鮭魚是優質蛋白質的來源,可以幫助受損細胞再生;青花椰菜屬於十字花科,富含植化素,是絕佳抗氧化食物,可提高肝臟解毒功能;五穀飯則富含維生素B群,可以提升肝臟解毒酵素功能。

     

    ◎ 撰文/郭敏政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不吃早餐容易胖!記住這個「黃金守則」,吃飽吃好不傷身
    跟著營養師吃對早餐,這一杯醒腦又護腦!
    補充能量、顧胃整腸 歐美早餐瘋喝「這一杯」
    瘦身早餐!自製豆漿4步驟就完成
    早餐地雷讓你胖! 中西式早餐怎麼吃才健康?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吃早餐清腸排毒!營養師教你:早上2種顏色幫肝臟解毒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