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蛋白質對身體的重要

  • 健康2.0
  • 2018/12/22 09:00
  • 字體放大
  • 蛋白質對身體的重要

    現今的社會,營養不足的這個名詞,似乎對大家來說很不可能發生,除非家庭狀況或其他特別因素,營養不足幾乎是不會發生的狀況,反而是營養過剩的問題從年輕學童就開始產生、也造成身體上的慢性疾病居多,現今的銀髮族群,往往因為養身或觀念不對,造成在飲食上蛋白質不足的情況居多,很多人本身並不了解。

     

    蛋白質對身體的重要

     

    人的身體,大約有60%是水分,其他20%是蛋白質。蛋白質在身體轉換就是小分子的胺基酸,這些胺基酸經過繁複的組成形成了身體的大部分器官,大都是蛋白質才形成的,可見,蛋白質對人體很重要。

     

    蛋白質對身體的重要

     

    蛋白質的小分子就是胺基酸,人體能消化吸收以及利用的胺基酸只有22種,其中有8種胺基酸是成人體內不能自行合成或合成速度不能滿足身體的需要,必須從膳食補充的胺基酸稱為必需胺基酸,每天均衡的飲食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文字語言,這是一個知道卻很難做到的日常,如何可以得到平均的健康營養素,也是各方面專家都有提供的方式和做法。

     

    蛋白質對身體的重要

     

    現今的保健食品與食療都有很多的資訊與透明,感謝資訊發達帶來的方便,不過資訊多了,反而不知道哪一方面適合自己的狀況或應該需要的,小分子的胺基酸可以從很多的地方取得,例如最耳熟能詳的雞湯、牛肉、大豆等等,但是要有「完全蛋白質」完整的胺基酸成份的商品就比較少了,除了一般的飲食攝取,重要的蛋白質補充更為重要,若是有優質的完整胺基酸小分子成份,直接吸收是最快也是最好的補充方式,不管是病後的營養補充,或是挑食的族群等。

     

    蛋白質對身體的重要

     

    蛋白質不足,容易有掉頭髮、免疫力不足、容易失眠、注意力不集中等,一個蛋白質的問題,影響了很多身體小問題,很多的小問題在一起後就變大問題,也是現在常說的「亞健康」,從小地方保養,基礎做好,穩固了,加上平時的均衡飲食、運動,讓自己老的健康,老的快樂,肌耐力、營養都足夠了,樂活每一天。
     

    蛋白質對身體的重要

    →按這裡了解更多

     

    ◎ 生活情報組企編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