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騙你會瘦的低糖、低脂、無麵粉食物  當心其實熱量爆表

  • 健康2.0
  • 2019/02/26 13:00
  • 字體放大
  • 騙你會瘦的低糖、低脂、無麵粉食物  當心其實熱量爆表

    日前一名國中女生誤信吞棉花可以減肥,吞掉半條棉被的棉花引發嚴重腸阻塞。其實不只網路上有許多騙人的減肥訊息,大甲李綜合醫院營養課主任劉純君提醒,許多市面上標榜無糖或低糖、低脂、無麵粉的食物,其實是會讓人發胖的高熱量食物!

     

    騙你會瘦的低糖、低脂、無麵粉食物  當心其實熱量爆表

    示意圖/TVBS

     

    「無糖餅乾怎麼看起來那麼美味?」劉純君說,她有一次在超市看到一款標榜無糖的餅乾看起來非常誘人,心想怎麼可能是無糖?仔細一看居然是含果糖,反而比蔗糖更容易吸收。其他常會讓人誤以為可以有助瘦身的字眼「低脂」也要小心,例如常看到低脂起司,但是起司本身高是油脂類的,如果要做成低脂,就是要加很多澱粉,就變成「高醣」的食物,正是許多想減重、想預防糖尿病的人避之惟恐不及的成分。

     

    另外還有很紅的「生酮餅乾」或是強調無麵粉的「低醣餅乾」,強調是低碳水化合物,很多人一看「生酮」飲食可以很快減輕體重,但是要注意的是,這些低醣餅乾用的可能是杏仁等核果類打成粉來替代麵粉,劉純君提醒,核果類每百公克的熱量就超過5、6百大卡,雖然沒有澱粉,但還是有奶油、乳酪、蛋等的熱量,是高油高熱量的食物。

     

    生酮餅乾對於採取生酮飲食的人來說,是能幫助他們抗拒澱粉的誘惑,但對於沒有採生酮飲食的人來說,則是危險的高熱量食物,物質不滅定律,吃多少還是會得多少。

     

    另外,針對很多人不想喝牛奶補鈣,有些業者會建議改吃黑芝麻醬補鈣,說黑芝麻醬的含鈣量是同等量牛奶鈣的7倍,劉純君提醒,牛奶是液體,黑芝麻醬是半固體,不能相比,而且要注意,一百公克的芝麻醬除了芝麻本身的500大卡的熱量,為了讓它可以呈現「醬」的稠度,也加了很多沙拉油和糖漿,每公克的油有9大卡,小心馬上熱量爆表,所以一定要注意。

     

    ◎ 撰文/丁彥伶  ◎ 編輯/Candice整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低脂飲食較健康? 恐怕是場騙局

    連營養師都害怕!8種高糖地雷食物

    喝油咖啡半年甩肉7、8公斤瘦成美魔女 卻中風上身

    生酮飲食正夯營養師:這四種人千萬不能嚐試

    6種「結石餐」你還在吃?生酮飲食、藥燉排骨都上榜了!

    怕生酮飲食不安全?營養師說「低碳減重法」能減肥肉不傷身

     

    【立即報名】身纖腳健!人生樂活又暢快 健康2.0免費講座

    騙你會瘦的低糖、低脂、無麵粉食物  當心其實熱量爆表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