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多酚」減發炎、穩血糖、護心臟!每天喝1杯還能消脂

  • 健康2.0
  • 2019/03/28 18:33
  • 字體放大
  • 「多酚」減發炎、穩血糖、護心臟!每天喝1杯還能消脂

    多酚是含有高氧化活性的重要微量營養素,為植物性食物如蔬菜、水果、茶葉、香草、香料、堅果、咖啡豆和可可等本來就有的成分。現今已發現的多酚種類有超過8000種!抗氧化素會清除體內自由基,保護細胞不會因DNA受損而生病和提前老化。

     

    多酚也提供其他好處!近年科學研究已發現它們對細胞內粒線體活動影響很大,還能減緩發炎、穩定血糖、保護心臟和預防癌症細胞擴散。多酚會通力合作——沒有任何一個比誰強,要駕馭它們的力量,就是每天都要攝取多種的生鮮全食。

     

    「多酚」減發炎、穩血糖、護心臟!每天喝1杯還能消脂

    示意圖/TVBS

     

    淨化和減重果汁

    有份研究指出,新鮮果汁可以增加500%的減重努力。為什麼呢?就是因為多酚!

     

    有種稱為「類黃酮」的特殊多酚可以餵飽腸道內的「纖體菌」,不僅能加速減重,也能幫你不復胖。以大量類黃酮沖洗體內可以改變微生物群,使食慾消失且不容易復發。有研究指出,吸收大量類黃酮的實驗動物提升了26%的燃脂狀態,而且牠們也沒有復胖——即便是高熱量飲食亦然。

     

    你不需要攝取非常多生鮮蔬果——每天只需900克就能獲得營養。450克蔬果可以做出230cc果汁,難就難在需要是生鮮蔬果「果汁」,因為纖維會使類黃酮的吸收變慢。理想狀態下,果汁應該是90的蔬菜和10的水果。添加檸檬或萊姆可以讓果汁維持新鮮久一點。

     

    有研究指出,某些蔬菜特別能餵養燃脂的微生物群,而它們皆含有種類黃酮西洋芹素和柚皮素。西洋芹素可以抗氧化、抗炎和抗癌;富含西洋芹素的食物包括巴西里、西洋芹、胡椒薄荷、羅勒、洋甘菊、迷迭香、百里香、芫荽和丁香。柚皮素能幫助預防DNA受損、調節血糖值和阻止肝臟生成肝醣;富含柚皮素的食物包括葡萄柚、柑橘、萊姆、奧勒岡和薄荷。

     

    喝果汁的最佳時機是一大早起來就喝,還有下午3點覺得特別睏的時候。最好是每次要喝時製作,但如果沒辦法,可以加檸檬或萊姆讓果汁保持新鮮。

     

    ◎ 本文摘自/《擊潰脂肪21天激進代謝法》安.露易絲‧吉特曼 著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多喝湯會水腫?營養師力推3碗家常湯品,排水利尿人不腫

    天天喝苦瓜汁可治糖尿病?別信! 營養師:苦瓜這樣吃才有效

    一杯「紅寶石」果汁,超強抗氧化力讓人驚艷!補血、消疲勞、預防動脈硬化好處超多

    「果汁王」現在吃最對時!開胃健脾、美肌護膚都靠它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多酚」減發炎、穩血糖、護心臟!每天喝1杯還能消脂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