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買北農蔬果、枋山芒果怕染新冠肺炎?譚敦慈曝3招「防疫清洗蔬果法」 洗蔬果前1步驟病毒殺光光

  • 郭庚儒 整理
  • 2021/06/28 11:06
  • 字體放大
  • 買北農蔬果、枋山芒果怕染新冠肺炎?譚敦慈曝3招「防疫清洗蔬果法」 洗蔬果前1步驟病毒殺光光

    近日北農群聚感染事件,還有屏東枋山出現Delta變異病毒株群聚,許多民眾不敢買蔬果,甚至將蔬果退回產地,結果造成農民損失嚴重。「毒物教母」譚敦慈提供3招「防疫清洗蔬果法」,她也懇請大家支持台灣辛苦的農民多採買台灣本土農產品。

    看更多:全力圍堵Delta變種病毒!侯友宜建議「入境者篩檢2次」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在臉書發文指出,新冠肺炎疫情以來,未曾發生因吃食物染上新冠肺炎的案例,而且吃蔬果可以提升免疫力,更能夠預防染疫,「多吃蔬果有益健康,雖是老掉牙的說法,但也是醫學不變的道理」。

    看更多:新北市公布最新疫苗接種順序!7月2日起 72歲以上長者優先接種莫德納疫苗

     

    3招防疫清洗蔬果法

    如果擔心購買的蔬果表面有新冠病毒,譚敦慈提供3招:

     

    買蔬果

    回家在門口以75%酒精噴灑在外包裝或蔬果上,靜置1分鐘即可,酒精會揮發、不會滲入,可以直接噴在蔬果上。

    看更多:雙北公有市場強制戴口罩 譚敦慈建議:出門買菜必做5件事

     

    ❷洗蔬菜

    許多實驗證實,洗菜用水最好,無需加鹽、小蘇打,把要吃的菜放在水盆中清洗1~2次,第3次蓄滿水,以一根竹筷子粗度的流動水溢流12~15分鐘即可

    看更多:別把新冠病毒吃下肚!譚敦慈、王明勇公開蔬果滅毒秘訣

     

    ❸洗水果

    所有水果都要洗過再吃,包括:香蕉、龍眼、荔枝、橘子,放入盆中蓄水,使用洗臉刷刷洗水果,再用水沖一下即可。

    看更多:喝熱水可以殺新冠病毒?吃大蒜可以預防染疫?營養師曝3方法預防新冠肺炎都沒用

     

    另外,譚敦慈說明,芒果會過敏,是因芒果是漆樹科,芒果外皮要確實清洗乾淨,就不會有影響;正值盛產的葡萄,品質極佳,清洗方法就是把葡萄剪成一顆顆,放水盆中、蓋廚房紙巾輕輕滑動,再用水沖一下即可,葡萄表皮的白色粉末是果粉,無毒不必擔心。

    看更多:Delta變種病毒傳染力很厲害!同空間秒被傳染?打2劑新冠疫苗也無效?台大教授曝3招「阻擋病毒重要防疫措施」

     

    《健康2.0》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 本文出自/譚敦慈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字體放大好閱讀,收藏文章更便利!點我下載【健康2.0 APP】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