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喝玫瑰花茶當心狂拉!醫曝4種人不建議 改喝這杯養顏美容

  • 郭庚儒 報導
  • 2023/05/09 14:43
  • 字體放大
  • 喝玫瑰花茶當心狂拉!醫曝4種人不建議 改喝這杯養顏美容

    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到夜市買了地瓜球吃,又喝了玫瑰泰奶茶,結果出現脹氣、乾嘔的症狀,接著狂跑廁所拉水便6、7次,隨後直接到醫院掛急診,被醫師診斷為急性腸胃炎。此文也釣出多名網友,直呼「玫瑰花茶比大冰奶還猛,直接拉到脫水」,也有不少人分享喝玫瑰花茶解便祕很有效。

     

    4種人不建議喝玫瑰花茶

    中醫師賴睿昕指出,玫瑰花茶具有通便作用,且富含維生素C,可促進腸道蠕動,確實可能會造成腹瀉,有4種情況不建議喝玫瑰花茶:

     

    ①腸胃功能不好

    如果腸胃功能不好的人,過量飲用玫瑰花茶或茶湯濃度過高,很容易引起腹瀉、頭痛的副作用。

     

    ②體質虛寒

    如果經常感到疲倦、手腳冰冷、月經量少的女性,體質可能為脾胃虛寒或氣血兩虛的,也不適合飲用玫瑰花茶。

     

    ③空腹

    玫瑰花茶含有大量的單寧酸,若是空腹飲用可能對胃黏膜產生不良影響,容易引起腹痛、腹瀉的症狀。

     

    ④孕婦

    玫瑰花茶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孕婦不建議飲用,以免增加流產的情形。

    看更多:「3花茶」美顏養生還實用!媽媽與女友都超愛

     

    紅棗茶 養顏又美容

    賴睿昕建議,如果想要喝玫瑰花茶美容的人,可以改喝紅棗茶,也是不錯的選擇,取3~5顆紅棗加入適量熱水,燜泡10分鐘即可。

    看更多:吃紅棗補氣養血?中醫推4款簡易紅棗茶安眠明目、治經痛 這類人小心愈喝愈糟

     

    玫瑰可藥用 治婦科不適、消化不良

    賴睿昕補充,以中醫觀點來看,玫瑰是活血化瘀的中藥材,具有行氣解鬱、和血止痛等功效。臨床上,常用來治療氣血虛或氣滯血瘀,造成的月經不調、經痛、乳房脹痛等婦科症狀;或是治療因肝鬱犯胃,出現胸悶、心情不好、呼吸不順、消化不良等症狀。

    看更多:玫瑰花茶活血化瘀、治經痛!中醫授4款茶療搭配功效更多 2時節、4類人最適合飲用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賴睿昕中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喝玫瑰花茶當心狂拉!醫曝4種人不建議 改喝這杯養顏美容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