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食安事件頻傳 愛鮮聯盟平台成立! 貫徹從農場到餐桌的食安供應鏈!

  • 丁彥伶 報導
  • 2023/05/29 18:41
  • 字體放大
  • 食安事件頻傳 愛鮮聯盟平台成立! 貫徹從農場到餐桌的食安供應鏈!

    新冠解封後,民眾不只「報復性旅遊」,對美食、健康食物方面的需求量也大增!但要如何才能保證民眾吃得健康無負擔?台灣愛鮮食安保健聯盟iFRESH Taiwan正式成立,於內政部登記成立一個系統性的大平臺,落實「從農場到餐桌」的食安保健產品供應鏈。

     

    進口莓果頻爆食安問題 「愛鮮聯盟」貫徹從農場到餐桌食安供應鏈 

    最近因為美式賣場進口冷凍莓果、藍莓、草莓等食物接連爆出食安問題,臺灣保健食品學會理事長龔瑞林表示,愛鮮聯盟聚焦「生鮮食材、營養即食、精準保健、健康行銷」4大主題,貫徹從原料的源頭到鏈結市場端,專注於提供具科學依據的在地安全健康素材的理念。以當前的臺灣保健食品領域學術研發實力,及產品法規管理的信譽績效來看,堪稱是立足於國際頂標甚至是各國爭相學習的典範。

    看更多:雞蛋驗出禁藥!6違規蛋場名單曝 2家含「乃卡巴精」洗選蛋也出包

     

    食安事件頻傳 愛鮮聯盟平台成立! 貫徹從農場到餐桌的食安供應鏈!

    ▲愛鮮聯盟成立!產官學一起保障民眾飲食安全!

     

    龔瑞林說,近25年來產官學研各界的暢通無阻的溝通協調合作創新下,我國食品工業廠家數約6千家年產值7千多億元,就業人口達13萬餘人,不僅帶給民眾健康安全的食物,也成就全民生活健康產業,建立國際級的食品安全保健供應鏈。

    看更多:怕吃莓果染A肝?疫苗這樣打!食物放冰箱就對了?保健食品選購重點揭密

     

    「飲食安全」是基本要求

    龔瑞林表示,消費大眾對於飲食安全只是基本要求,最終理想應該是提供「維持健康」、愉快的飲食生活品質。然而食品安全與身體健康維護保障,需要產官學研與全民一起來關心參與。愛鮮聯盟的成立可以落實、改善並解決食品安全問題,展望未來期待食安保健維護是自然地融入日常飲食生活中,並且讓消費大眾能吃得更安心、更健康、更愉快、更環保。

     

    保障民眾食安、健康 從「全民健保」走向「全民保健」新時代

    而產學業界也能透過在人材、物料、產品相關流通資料的大平臺上,以人工智慧及區塊鏈等新技術彙整串聯,鏈結最後一哩路到消費者,內容涵蓋各供應鏈層面之合作輔導與品質評鑑,達到集中目標一站到位、全面整合消費信賴的窗口,更是由「全民健保」引導走向「全民保健」的新時代產業生態鏈!

    看更多:助民遠離食安危機、保護環境!顏宗海醫師榮獲「綠色化學教育類」個人獎

     

    ◎ 圖片來源/臺灣保健食品學會提供
    ◎ 資料來源/臺灣保健食品學會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食安事件頻傳 愛鮮聯盟平台成立! 貫徹從農場到餐桌的食安供應鏈!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