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冰淇淋竟有助「抗壓」!夏天吃冰要注意4件事 小朋友吃冰更要注意「這個」

  • 梁萱琪 整理
  • 2023/06/15 11:48
  • 字體放大
  • 冰淇淋竟有助「抗壓」!夏天吃冰要注意4件事 小朋友吃冰更要注意「這個」

    冰淇淋是夏天最受歡迎的甜點之一。醫師提醒民眾,在享受冰淇淋的美味時,也要注意四件事,才能保持健康,若家中有小朋友也想嘗試冰淇淋最好在2歲以後開始,同時也要注意攝取量,才能避免糖分過量。

     

    冰淇淋居然有助「抗壓」

    英國最佳營養學會(Institute Of Optimum Nutrition)專家Melinda Amato表示,冰淇淋的牛奶含有維生素B12、維生素B2、鈣、蛋白質及維生素A,維生素A具抗氧化功能,有助抗壓。不過冰淇淋中的脂肪及糖成分較高,故不太建議常吃。

    看更多:不只巧克力!英專家推「10快樂食物」紓壓解鬱 這幾種還能降膽固醇、改善失眠

     

    吃冰淇淋注意4件事

    高齡醫學科醫師傅裕翔指出,吃冰淇淋時有4個注意事項:

    1.衛生狀況

    選擇有良好衛生習慣的商家,並確保他們使用乾淨的器具和清潔的容器來提供冰淇淋。此外,盡量避免購買未完整包裝販售的冰淇淋,因為這些地方的衛生狀況難以確保。

     

    2.含一下再吞

    很多民眾應該都有快速吃冰淇淋後突然覺得頭痛的經驗,嚴重者甚至會引起眩暈感,就是因為太冰刺激到神經,因此建議在口腔內稍微多含一下再吞下去,才不會引起不適。

     

    3.注意過敏原

    冰淇淋可能含有一些常見的食物過敏原,如牛奶、大豆、堅果和蛋類。如果對這些食物過敏,請在選擇冰淇淋時仔細閱讀標籤,或詢問店家有關成分的資訊。

     

    4.適量食用

    冰淇淋通常是高糖、高脂肪和高卡路里的代名詞,因此,食用冰淇淋應注意分量,適量享用。

    看更多:喉嚨痛吃冰淇淋也可以?確診能上班嗎?醫認證5招速緩解 喝飲料有用!

     

    小朋友吃冰淇淋 要控制分量

    禾馨民權小兒專科診所主治醫師巫漢盟表示,若想讓家中小孩嘗試冰淇淋,最好在2歲以後再開始,並且要以成分單純、沒有過多添加物的冰品為主。也建議家長要控制小朋友每日糖攝取量,218歲兒童每日添加糖攝取量不可超過25克。

    看更多:天氣回暖想吃冰!台灣鳳梨釋迦專家教1吃法 冷凍鳳梨釋迦比美頂級冰淇淋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傅裕翔醫師巫漢盟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冰淇淋竟有助「抗壓」!夏天吃冰要注意4件事 小朋友吃冰更要注意「這個」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