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40+女性 熟齡期提前準備,養成「鈣」完美熟女!

  • 生活情報組企編 報導
  • 2023/07/18 11:00
  • 字體放大
  • 40+女性 熟齡期提前準備,養成「鈣」完美熟女!

    女性步入40+後會悄悄邁入熟齡期,覺得身體明顯出現一些變化,再加上常常外食無法做到均衡飲食,有些人會開始出現頭髮變得乾燥易斷沒光澤、活動力下降、容易疲憊,甚至是睡眠品質不佳、情緒不穩等情況,整體狀態大不如前。

     

    而鈣質對於女性來說,是維持骨骼與牙齒健康發育的重要元素,也有助於肌肉與心臟的正常收縮、神經的感應性。但隨著年紀漸長,不但吸收鈣質的效率下滑,流失的速度也加快,若要更舒適地迎接女性人生中重要的轉變期,同時維持良好的精神與活力,建議要從年輕時期做到飲食均衡,並適量補充鈣質。

     

    女性日常補鈣,要留意的小陷阱!

     

    40+女性 熟齡期提前準備,養成「鈣」完美熟女!

     

    不過現今許多女性,忙著顧家庭或衝事業,經常以外食解決三餐,日常飲食很難攝取到足夠的鈣質與營養,最常透過食用鈣片補充劑或喝牛奶進行補充。新陳代謝科陳潔雯醫師提到:這兩種方式確實能夠補充鈣質,但仍有一些注意事項:

     

    1.鈣片的成分:市售鈣片通常為碳酸鈣或磷酸鈣,除了需要注意實際鈣質含量,正在服用抑制胃酸藥物或慢性腎病者,分別要避免服用這兩種鈣化合物。此外,鈣質的補充劑,若含有維生素D,更能有助於鈣質吸收。


    2.乳糖不耐族群不適合乳製品:根據期刊統計結果,台灣有88%的人有乳糖不耐症(Lactose intolerance),食用乳製品之後會出現消化道不適等問題,所以,雖然牛奶是生活中容易取得的天然鈣質食品,但對此族群來說,喝牛奶補鈣並非如此理想。


    那有什麼方式可以更有效補鈣呢?

    補鈣關鍵:鈣質含量和吸收程度 + 同時補充全面營養素

    陳潔雯醫師提到:補充鈣質時需同時留意「鈣質含量和身體吸收程度」與同時「補充到全面營養素」這兩個面向,才能確實為健康加分。市售的優質零食–杏仁小魚乾,就符合了上述兩個關鍵,能帶來更完整及優質的補鈣營養。


    杏仁+小魚乾:讓你更完整補鈣,同時擁有良好的吸收使用率

     

    40+女性 熟齡期提前準備,養成「鈣」完美熟女!

     

    健康取向的優質零食–小魚乾,選用鯷科仔魚,含有豐富鈣質,根據食藥署表示,100公克的小魚乾比牛奶高出20倍的鈣含量,完整的小魚更包含多種對身體有益的營養成分與微量元素,如:鈣、鎂、鐵、維生素D及Omega-3不飽和脂肪酸,而鈣質要被身體順利吸收,需要以水溶性離子或有機鈣等形式才行,除了增進鈣吸收的維生素D之外,小魚乾是硬骨魚類,所富含的魚骨肽(Fish Bone peptide)可以與鈣螯合,提升鈣質的吸收使用率。


    除了小魚乾鈣質的攝取外,堅果類的杏仁也對女性保養很重要!衛生署提倡每人每日一份堅果,杏仁果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杏仁有近3成的油脂屬於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膳食纖維比例也在堅果類中屬於高含量,可增加飽腹感、促進腸道蠕動,其中還有脂溶性維生素A、D、E及礦物質,鈣、鎂有助骨骼與牙齒的生長發育或減少不飽和脂肪酸的氧化。


    讓杏仁+小魚乾,輕鬆步入熟齡期的變化!

     

    40+女性 熟齡期提前準備,養成「鈣」完美熟女!

     

    陳潔雯醫師提到:如果你想要延續有能量的自己,建議可選擇國內大廠有溯源管理的健康零食杏仁小魚乾作為日常補鈣小點心,可以幫助我們鈣質更充分吸收。我們人生上半場已奮鬥許久,趁早養成補鈣好習慣,才能輕鬆成為「鈣」完美熟女,活出漂亮、精采的人生下半場!

     

    40+女性 熟齡期提前準備,養成「鈣」完美熟女!

    新陳代謝科陳潔雯醫師。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