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等到關節卡卡就來不及!營養師授4類食物保養關節必吃 養成2習慣強化肌肉負擔更少

  • 吳詠霓 整理
  • 2023/07/18 10:00
  • 字體放大
  • 等到關節卡卡就來不及!營養師授4類食物保養關節必吃 養成2習慣強化肌肉負擔更少

    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許多人會開始出現關節問題,像是軟骨退化,使得硬骨摩擦帶來疼痛,導致活動力下降等。想要預防,等到關節卡卡時才來保養就來不及了。營養師彭逸珊指出,可以先從日常飲食先補起,有4種營養素可以幫助保養關節。

     

    4種營養素保養關節

    彭逸珊表示,關節健康維持與軟組織、骨骼有關,相關的營養素有鈣質、維生素D、維生素C、Omega-3等,以下分享這些營養素對應的食物與功效:

     

    鈣質

    與骨骼、牙齒健康息息相關。富含鈣質的食物有鮮奶、板豆腐、小魚乾等。

     

    維生素D

    可增進鈣質吸收。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有蛋黃、鮭魚等。

    看更多:退化性關節炎全身都會有?復健科醫授2招自我檢測關節痛 2動作保養關節超簡單

     

    Omega-3

    Omega-3脂肪酸可以幫助抗發炎。富含Omega-3的食物有鯖魚、秋刀魚等。

     

    維生素C

    促進結締組織生長。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芭樂、葡萄柚等。

    看更多:45歲後骨質疏鬆怎麼改善?中醫1壯骨茶促骨骼增生 哪種體質最容易骨鬆?

     

    2習慣強化肌肉 減輕關節負擔

    彭逸珊也提醒,除了飲食,維持理想體態並且搭配規律運動也很重要,它們可以幫助維持肌肉強度,進而減輕關節負擔。

    看更多:才走幾步膝蓋、腰就好痛?醫:「走錯路」恐傷害膝關節 護膝走路這樣才對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愛健康營養師 珊珊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等到關節卡卡就來不及!營養師授4類食物保養關節必吃 養成2習慣強化肌肉負擔更少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