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夏天私密處又悶又癢?婦科醫師大推「4食材」預防陰道感染 超市通通有!

  • 許雅磊 整理
  • 2023/07/26 11:40
  • 字體放大
  • 夏天私密處又悶又癢?婦科醫師大推「4食材」預防陰道感染 超市通通有!

    炎熱的天氣除了會曬傷皮膚外,也可能引發婦科疾病。每當天氣變得炎熱時,不少女性私密處就搔癢不舒服。對此,新竹國泰婦產部主治醫師張瑜芹分享4個私密處保養的好食材,讓女性也能健康地度過台灣潮濕炎熱的夏天。

     

    私密處保養4食材

    你是否明明很努力的保持私密處清潔,常常清洗,卻還是躲不過陰道感染?張瑜芹表示,除了外在的清潔保養,內在營養補充也是維持私密處健康很重要的一環,4種有助於預防陰道感染的食物如下:

     

    ①無糖優格

    張瑜芹說,優格含有益生菌,如乳酸菌,可以維持陰道的正常菌群平衡。這些益生菌有助抑制有害細菌的生長,進而預防陰道感染。該怎麼選?她也說,選擇天然、無糖或低糖的優格,就有最佳的益生菌效益。

    看更多:「白帶」變這顏色小心癌!分泌物異常跟「濕邪」有關,6習慣減少陰道炎復發

     

    ②蔓越莓

    蔓越莓具有抗氧化和抗菌特性,可以幫助預防陰道感染。張瑜芹表示,它含有一種稱為前列腺素A的成分,可以抑制有害細菌的生長,尤其是引起尿道感染的細菌。怎麼補充?她說,可以食用新鮮的蔓越莓或喝蔓越莓汁,獲得這種保護效益。

     

    ③蒜頭

    張瑜芹表示,蒜頭具有強大的抗菌和抗真菌特性,可以幫助預防陰道感染。其中的活性成分,如大蒜素,對抗多種細菌和真菌具有抑制作用。

    看更多:愛吃甜點、炸物小心越吃越憂鬱!營養師推「15種快樂食物」改善憂鬱 1飲品每天必喝

     

    ④高纖維食物

    張瑜芹說,要攝取足夠的高纖維食物有助保持身體健康,包括預防陰道感染。高纖維食物,如全麥麵包、胡蘿蔔、蘆筍、菠菜、南瓜等,有助促進腸道健康和免疫系統功能,達到增強對感染的抵抗力。

    看更多:小暑後超爆汗 怎麼養生?有何禁忌?中醫力推消暑3寶 蓮藕、鰻魚和這甜湯!婦女病坐浴方

     

    遠離私密處感染:飲食+衛生習慣並進

    最後,張瑜芹提醒,飲食應該與其他良好的衛生習慣相結合,才能有效預防陰道感染,包括保持私人部位的清潔和乾燥、避免使用刺激性化學品、定期更換內褲等,若已經感染或覺得私密處不適,建議儘速就醫診治。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張瑜芹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夏天私密處又悶又癢?婦科醫師大推「4食材」預防陰道感染 超市通通有!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