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小麥草汁是什麼?好處有哪些?每天1杯排毒青汁清肝又清血 完整作法學起來

  • 羅以容 整理
  • 2023/08/16 15:20
  • 字體放大
  • 小麥草汁是什麼?好處有哪些?每天1杯排毒青汁清肝又清血 完整作法學起來

    你有喝過小麥草汁嗎?小麥草是什麼?喝起來有什麼好處?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推薦,夏天可以來一杯小麥草製作而成的超級排毒青汁,強化心臟、清肝又清血。

     

    小麥草含葉綠素、維生素A、維生素C等

    王明勇說明,小麥草的營養成分眾多,含有70%葉綠素,葉綠素的構造和人體血紅素相似,可見葉綠素有造血的功能,可以強化心臟,使人恢復活力。葉綠素亦能進入組織中,清除其中的雜物、殘留的藥物和毒素,故有清肝、清血作用。葉綠素也可改善血糖,加速傷口的復原,對於慢性疾病有十分良好的醫治效果。

     

    小麥草也是天然維生素A、維生素C和維生素E最豐富的來源之一,王明勇補充,小麥草中含有天然維生素E,相較人工合成的維生素E,吸收量超過10倍,多吃小麥草也不會像其他人工合成的維生素一樣產生副作用。不過,因為小麥草含有高鉀,提醒腎臟病患者盡量避免食用。

    看更多:避免中老年腎臟病加劇的關鍵飲食禁忌!喝蔬果汁、精力湯先看腎功能

     

    每天1杯超級排毒青汁顧健康

    王明勇推薦,大家每天可以使用20~30 c.c.小麥草原汁加氣泡水200c.c.,再加上蜂蜜檸檬汁20c.c.製作成好喝的排毒青汁,成為夏天超級健康的飲料,好喝又營養。

     

    小麥草不能取代蔬菜、水果

    營養師劉家芸指出,小麥草主要成分是葉綠素,又被稱為綠色能量,經常食用被認為具有健康維持、人活力滿滿等作用。另外,也能調節生理機能、幫助消化、生津止渴、口氣芬芳。

    看更多:舒淇靠「7天排毒餐」緊急瘦身!營養師:救急才能用 飯後這動作更好

     

    不過,有許多人會想,「那我每天喝一杯小麥草汁就不用吃蔬菜了?」劉家芸提醒,對於大部分健康狀況很好的成年人來說,可以適當攝取小麥草,但僅能作為健康飲食的一部分,不適合以小麥草取代蔬菜或水果。

     

    至於小麥草適合人人吃嗎?劉家芸建議,孕婦、哺乳期女性、定期監控血糖、曾對相關植物或麩質過敏者、腎臟病患者,都務必要諮詢專業醫師、營養師等,評估適合後才能食用。

    看更多:楊枝甘露健康版/排毒食材改良纖維升級!清爽2吃法助腸道排毒清宿便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劉家芸營養師生機飲食專家王明勇

     

    小麥草汁是什麼?好處有哪些?每天1杯排毒青汁清肝又清血 完整作法學起來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