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喝蓮藕茶減脂1周竟胖2公斤!營養師:9種食物當蔬菜吃「反變胖」

  • 朱育嫻 整理
  • 2023/10/03 14:40
  • 字體放大
  • 喝蓮藕茶減脂1周竟胖2公斤!營養師:9種食物當蔬菜吃「反變胖」

    在減肥過程中,許多人有減少碳水化合物的意識,卻可能混淆了食物類別,以為自己吃的是蔬菜,但其實是會發胖的澱粉類。就有人喝蓮藕茶減肥,結果反而變胖!以下營養師舉出9種你以為是蔬菜,但其實是澱粉的食物。

     

    喝蓮藕茶減肥,竟一周胖2公斤

    你分得清楚蔬菜和澱粉嗎?營養師葉若懿指出,在做營養諮詢時觀察到,不少人都會想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攝取量,但常有人明明吃的是澱粉類食物,卻還以為自己吃的是蔬菜,而且還很認真的大量攝取!

    看更多:不再失敗!減重成功3祕訣:多吃它助減肥 「這種蛋白質」吸收效果好

     

    葉若懿舉例,像是蓮藕、牛蒡、山藥等,是很多人會誤以為是蔬菜的食材。她就遇過一個減脂個案,聽說蓮藕茶可以增加代謝、幫助減肥,沒想到喝了一個禮拜立刻胖2公斤,還納悶問為什麼參加減脂計畫怎麼還變胖?葉若懿直言,「蓮藕就是澱粉,蓮藕茶還加糖,你不胖誰胖。」

    看更多:高圓圓吃1神物保持好身材!實測2個月瘦10kg 營養師曝「吃錯恐變胖」親授有效吃法

     

    看看這些食材,你有沒有中了澱粉陷阱?

    葉若懿列出以下9種被歸類成澱粉類的食物,它們的碳水化合物含量都比蔬菜高,一般蔬菜(100克食材)的碳水化合物約5克、蛋白質約1克、熱量約25大卡。也提醒大家,在控制碳水化合物的路上,要記好這些不是蔬菜的澱粉類食物。

     

    以下為每100克食材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熱量。

    ●蓮藕:碳水化合物13.5克、蛋白質2克、熱量58大卡。

    ●馬鈴薯:碳水化合物15.8克、蛋白質2.6克、熱量74大卡。

    ●山藥:碳水化合物17.8克、蛋白質2.8克、熱量83大卡。

    ●牛蒡:碳水化合物19.1克、蛋白質2.5克、熱量75大卡。

    ●地瓜:碳水化合物27.7克、蛋白質1.3克、熱量115大卡。

    ●荸薺:碳水化合物14.5克、蛋白質1.7克、熱量63大卡。

    ●南瓜:碳水化合物17.3克、蛋白質1.9克、熱量69大卡。

    ●甜玉米:碳水化合物17.8克、蛋白質3.3克、熱量97大卡。

    ●芋頭:碳水化合物26.4克、蛋白質2.5克、熱量123大卡。

    看更多:芋頭降膽固醇、控血壓、穩血糖 營養功效超多1挑法最好吃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葉若懿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喝蓮藕茶減脂1周竟胖2公斤!營養師:9種食物當蔬菜吃「反變胖」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