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後腦杓很重?溫差大當心是高血壓!營養師推5營養降血壓 加1物降膽固醇

  • 羅以容 報導
  • 2023/11/22 11:35
  • 字體放大
  • 後腦杓很重?溫差大當心是高血壓!營養師推5營養降血壓 加1物降膽固醇

    後腦杓很重又痛痛的?是高血壓嗎?營養師馬鳳吟表示,早晚溫差大容易導致血管收縮,造成血壓上升,建議補充鎂、維生素D、Omega-3、白藜蘆醇、納豆紅麴等營養素,預防高血壓找上門。

     

    高血壓初期無明顯不適

    馬鳳吟說明,最近早晚溫差大,容易導致血管收縮變窄,進而造成血壓升高,出現頭痛、暈眩、肩頸酸痛等不適感。不過,高血壓初期通常沒有明顯症狀,因此有許多民眾血壓上升卻並不自知。

    看更多:血壓高不要喝,心臟病機率會翻倍!很多人不知道「2時間」喝咖啡效果最好

     

    馬鳳吟指出,高血壓未積極控制,有可能會演變成腦中風、眼病變、心臟病、腎臟病,建議民眾除了依靠藥物控制外,也可以補充5大營養素預防高血壓找上門。

     

    5種營養素降高血壓

    1.鎂

    鎂可以放鬆肌肉與血管的平滑肌,幫助血壓下降。像是綠色蔬菜、堅果都富含鎂。

    看更多:高血壓有什麼症狀?誰是高危險群?飲食怎麼吃?成因、預防、治療懶人包

     

    2.維生素D

    研究發現,血液中維生素D濃度高低與血壓有關,馬鳳吟解釋,缺乏維生素D,有可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建議多補充雞蛋、香菇等。

     

    3.Omega-3

    Omega-3脂肪酸可保持血管彈性,避免血流障礙,進而控制血壓上升,像是鮭魚等就含有Omega-3。

     

    4.白藜蘆醇

    白藜蘆醇是一種植物多酚,可以抵禦並幫助修復自由基造成的傷害,幫助血管暢通,達到降血壓之效,像是葡萄、桑葚等。

     

    5.納豆紅麴

    馬鳳吟補充,納豆中萃取而來的納豆激酶,可幫助溶解血栓、降血壓和降低動脈硬化的發生率,搭配紅麴複方降膽固醇效果更顯著,是促進心血管健康很有效的營養素。

    看更多:喝咖啡害高血壓?溫差大防猝死!醫揭高血壓多少就該吃藥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馬鳳吟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後腦杓很重?溫差大當心是高血壓!營養師推5營養降血壓 加1物降膽固醇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