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營養

大家都愛吃 超毒加工食品曝光!油條、香腸吃多會糖尿病、大腸癌?

  • 羅以容 整理
  • 2024/03/19 11:43
  • 字體放大
  • 大家都愛吃 超毒加工食品曝光!油條、香腸吃多會糖尿病、大腸癌?

    近年來食安風暴不斷,尤其是某些加工食品添加了各種奇怪的化學添加物,營養師提醒,過度加工的食品,加工過程不僅會破壞食物原本的營養價值,還會加入高鹽、高糖、不好的脂肪,甚至是化學添加物,長久或過量食用,恐增加心血管、肥胖、糖尿病,甚至是癌症風險。

     

    營養師李婉萍表示,輕度加工食品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健康問題,可怕的是過度加工,長期吃下來會影響身體健康,像是香腸、培根、油條、人造奶油、熱狗、汽水等,對身體影響甚鉅。

    看更多:超多人愛吃 這些食物隱藏糖尿病危機!3招控血糖 飯後這樣走路超有效

     

    超毒加工食品:香腸

    李婉萍解釋,香腸除了高脂肪、高熱量外,為了抑制肉毒桿菌生長,也會添加亞硝酸鹽,當高溫烹煮香腸時,就會產生致癌物質「亞硝胺」。

     

    超毒加工食品:培根

    培根當中高達90%是油脂,也因為是醃漬品,所以含有高鈉,為了保存及增加顏色鮮豔,會加入各種化學添加物,吃多了恐增加大腸癌風險。

     

    超毒加工食品:油條

    油條為了口感更好,會加入化學膨鬆劑,如果再使用不好的油來高溫油炸,就會產生許多不好的物質,也會攝取進大量油脂。

    看更多:餅乾、泡麵、冰淇淋也有蘇丹紅致癌危機?營養師曝1物超危險 快檢查

     

    超毒加工食品:人工奶油

    李婉萍指出,人造奶油的反式脂肪酸含量很高,人體難以代謝,大量食用會成為肝臟及心血管的負擔,絕對是高膽固醇、肥胖殺手。

     

    超毒加工食品:熱狗

    熱狗是碎肉、澱粉、香料、黏劑等物質混合,會加入調色劑、磷酸鹽,會影響腎臟功能及孩子的學習注意力。

     

    超毒加工食品:汽水

    汽水含有大量糖、各種化學添加物的混合飲料。也因為PH值較酸,會刺激腸胃道,讓本來就腸胃不好的人,更容易造成慢性發炎。

    看更多:蝦味先、菜䔕餅都中標 蘇丹紅是什麼?哪些食物含蘇丹紅?毒物醫點名「這些食物」危險性高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李婉萍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大家都愛吃 超毒加工食品曝光!油條、香腸吃多會糖尿病、大腸癌?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