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春暖花開溫沙拉/增強肝臟解毒能力 韭菜花配青花筍組成養肝料理

梁萱琪 整理 2024/04/06 10: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春天到來,也是肝臟健康的關鍵時期。雷議宗主廚教民眾製作「春暖花開溫沙拉」,這款特色料理與春季有深厚的聯繫,能助你實現肝臟保健的目標。經過炒香的時令韭菜花與各種蔬菜一同醃製,讓每一口的滋味都充滿溫暖,既能呵護肝臟,又美味可口。食譜如下:

 

材料

韭菜花100克、紅番茄1顆、青花筍50克、香菇3朵、奇異果1顆、豆腐1塊、胡蘿蔔丁50克、蒜頭6粒、鹽適量、胡椒少許、義大利綜合香料少許、橄欖油適量、檸檬少許、起司粉適量、昆布醬油少許。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春天多吃豆芽、春筍和菠菜!緩高血壓防大腸癌 這款「隱藏蔬菜」還可養肝

 

 

作法

1.將紅番茄、青花筍、胡蘿蔔丁、豆腐等食材先汆燙煮熟,放涼備用。
2.將韭菜花、香菇先用橄欖油炒一下,隨後取出備用。
3.將所有蔬菜放置調理盆內,再放入所有調味料與蒜頭,拌勻至香味四溢。
4.將所有食材放入盤內盤飾後即可食用。

 

Tip:

雷議宗提醒民眾,翻拌溫沙拉的力道要適中,過大的力道可能會導致豆腐破碎。在調味時,應先加入粉類調味料,再添加醬類,最後才放入油,這樣可以讓食材更好地吸收味道,同時也可以增加料理的光澤,提升口感層次。

看更多:春天最該吃什麼?春季最宜養肝補脾 4款平補食材殺病菌、改善高血脂

 

營養加分

營養師黃淑惠表示,春季蔬菜如韭菜、韭菜花和青花筍都是當季好吃的蔬菜,其富含的B群和植化素能提高肝臟的解毒酵素系統,對養肝有良好功效。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黃帝內經》春養肝祕訣!中醫「1杯茶」顧肝補肝血 還能對付白髮

 

 

◎ 諮詢專家/黃淑惠營養師.雷議宗主廚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