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不是愈低愈好!關於膽固醇的2大迷思

2016/08/10 11:2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談到心血管疾病,就免不了要提及膽固醇危害,讓膽固醇成為罪大惡極者。但其實身體生理作用是需要膽固醇的,膽固醇並非愈低愈好,缺乏膽固醇也會誘發許多疾病產生。

迷思1 不吃肉就能降膽固醇?
錯!蘇大成解釋,少吃肉的人可能會吃入更多的澱粉和醣類,如麵包、蛋糕、餅乾等,其中的反式脂肪酸會讓壞膽固醇增加,而過多的果糖添加,除了造成肥胖、糖尿病等問題,後續還會引發心血管疾病。他建議可適量吃肉,多吃瘦肉、捨棄肥肉,而烹調上要盡量避開油炸方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迷思2 吃燕麥可以降膽固醇?
對!宋明樺表示,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的食物,能幫助減少膽固醇在腸胃道的吸收,進而達到降膽固醇之效。許多研究發現,燕麥能有效降低膽固醇,但要特別提醒,對整體膽固醇數值影響有限,加上燕麥本身也是碳水化合物(醣類)的一員,若吃過量還可能造成反效果。

全文刊載於《健康2.0》雜誌59期,2016年8月號
◎ 撰文/黃慧玫 ◎ 編輯/王家瑜 ◎ 美編/鄭嘉佩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 諮詢專家/台大醫院內科部心臟血管科主治醫師蘇大成‧振興醫院心臟醫學中心心臟血管內科主治醫師黃建龍‧營養師宋明樺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