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辦公室也能做!5分鐘簡易拉筋操

健康2﹒0 報導 2017/09/04 10: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久坐導致全身肌肉僵硬、一不小心就閃到腰,這些現代人常見的小毛病,讓拉筋成為一股風潮。所謂「筋」,在中、西醫指的都是肌腱、肌肉,汐止國泰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李昌翰表示,拉筋也就是肌力訓練、伸展運動。李昌翰也提供幾招不需任何器材,即可在辦公室進行的拉筋操。

1.左手抓握椅子,維持身體水平,右手按住左耳上方附近,將頭向右邊牽拉,停10秒,做10次後換邊做。
2.右手伸直,手指向下,左手將右手腕輕輕向後扳,做10次後換手做。
3.雙手十指交扣,掌心朝上,手肘打直,向上伸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4.右腳膝蓋伸直,腳板向上彎曲翹起後停10秒,左右腳各做10次。
5.端坐,轉腰向右,兩手拉著右邊椅柄,停10秒,左右各做10次。
6.緩緩彎向左側,停10秒,左右各做10次。

7.站姿,雙手輕扶椅背,右腳往後伸,左腳膝關節彎曲,身體挺直重心微向前移的同時,保持右腳跟平貼地板,停10秒,做10次後換腳做。
8.站立姿下,左手扶著椅背,挺直腰背,右手將右腳跟拉向臀部,大腿保持直立,停10秒,左右腳各做10次。
9.身體挺直不旋轉,將腳伸直抬高放置椅面,微微翹起腳尖,停10秒,左右交換各做10次。


內容摘錄自《健康2.0》64期/1月號
◎ 撰文/陳佳佳 ◎ 編輯/蔣慧芬  ◎ 美編/鄭嘉佩  ◎ 諮詢專家/汐止國泰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李昌翰.彰化基督教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陳運泰


相關文章
拉筋有益健康?當心「4不1危險」

護肝運動① 高抬膝有氧操

清肺3運動 排出體內毒素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