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超簡單2個瘦身祕訣,再不學起來就沒救了

2018/01/08 19: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作息不定的忙碌生活,加上難以拒絕的美食誘惑,讓現代人想要保持健美身材變得難上加難,脂肪就在不知不覺中附著上身。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其實只要改變生活中的2個小習慣,就能順利展開瘦身之路,一步步邁向成功大道。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祕訣1  戒掉翹腳坐姿
很多人習慣坐著時翹起二郎腿,這時身體的重心會往一邊傾斜,不但左右兩邊肌肉受力不平均,骨盆也會往一邊側傾,腿部外側的肌肉就會特別緊繃,久而久之就會有一腿顯得特別粗壯,更嚴重甚至會變成長短腳,加上血液循環不通順,小腿特別容易產生水腫現象。

 

正確的坐姿是讓骨盆與椅子平穩貼合,為了減少腰背部痠痛,可以在後方加上一個小墊子做支撐,如果無法立刻改掉翹腳的習慣,兩腳可不時交換幫助平衡。另外,每30分鐘就起身走動一下,讓下半身的循環保持順暢,就能減少水腫現象。

 

祕訣2  隨時抬頭挺胸、縮小腹
經常彎腰駝背的人,不但看起來沒精神,也容易虎背熊腰或小腹突出,因為錯誤姿勢使骨骼歪斜,肌肉也無法正確施力,脂肪便趁機進駐;駝背的人也容易有大餅臉,因為肩頸處有許多淋巴腺體,一旦循環受阻,臉部就會水腫暗沉。

 

正確的站姿和坐姿是肩膀往後挺、背部自然挺直,眼睛保持直視,雙下巴就會消失,注意小腹一直維持收縮的狀態,就如同隨時隨地在做腹部運動一樣,自然就會有緊實的腹肌線條。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撰文/杜韻如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美編/蔣嘉佳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就是要你瘦!一邊追劇一邊敲腿,這3條經絡要牢記
中醫減肥大絕招!「重點穴」腰、臉、腿全都瘦
洗澡前先做這件事 促進代謝、養成易瘦體質
瘦身早餐!自製豆漿4步驟就完成
下半身肥胖?「側三角伸展」專瘦腰臀

 

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