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年紀大就該安逸?73歲的好學女孩,一句話很激勵

  • 健康2.0
  • 2018/03/08 18:34
  • 字體放大
  • 年紀大就該安逸?73歲的好學女孩,一句話很激勵

    73歲的黃金美女士,全身充滿活力,對任何有興趣的事,都充滿好奇與旺盛的學習力,絲毫不因為年紀大而自我設限。她說:「沒有人知道自己的人生會發生什麼事,只要有想學的、想看的,我都盡快付諸行動,因為時間很寶貴!」

     

    年紀大就該安逸?73歲的好學女孩,一句話很激勵

     

    阿嬤級學員,在彈琴中找到心靈慰藉

    走在某條巷弄裡,傳來鏗鏘有力的琴聲,就是黃金美在彈琴。提到彈鋼琴,家境算是不錯的黃金美,小學時便跟著老師學鋼琴,但為了初中(現在的國中)的升學考試而中斷學習。結婚生子、進入職場工作,仍不減損她對鋼琴的熱愛,每當被各種壓力壓得喘不過氣時,她總會彈琴抒解壓力。

     

    幾年前,在家人的建議下,黃金美試著彈些通俗的流行歌曲,但簡單的和弦伴奏已不能滿足她的求好心切,在女兒的協助下,上網幫她找到一位好的鋼琴老師張宛茵,母女倆還一起到音樂教室上課,成為課堂上罕見的阿嬤級學員,而這也才真正滿足她快樂彈琴的理想。對黃金美而言,任何的學習都只是想要學會技巧與訣竅,接下來便是自我融會貫通與創意的開始。她每天或早或晚彈1小時,融入音樂帶來的忘憂情境,找到心靈的慰藉、情緒的出口。

     

    練英文、學畫畫、當志工,珍惜生命每一天

    除了醉心於鋼琴,英文是黃金美心中另一個「最愛」,每天只要到了廣播英語教學時段,她便坐在書桌前聆聽、勤做筆記,這樣的習慣已持續好幾年;甚至為了能夠開口說英文,她與2、3個同好,組成英文會話姐妹會,每周固定聚會,開口就是說英文。

     

    黃金美身上經常透出一股源源不絕的學習熱忱,只要是她想學的,她都會想盡辦法達成。透過不斷的學習,她遊走於各社區大學,讓她學會了攝影、素描、油畫與粉彩畫等,家中客廳一隅也擺著一副畫架,隨時想畫就畫。除了把握時間學習,黃金美也會到醫院當志工。

     

    已年過70的她,覺得「每天都是菩薩賜予的」,尤其是在看了《97歲的好奇心女孩》一書,發覺自己的生活態度與對事物的好奇心,竟與這位日本首位女性報導攝影師相當接近,因此,她非常珍惜生命,每一天都用感恩的心過日子,每一刻都努力去學習、結交新朋友,生活變得更快樂、也更有活力。

     

    ◎ 撰文/曾鈺庭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

     

    相關文章
    老人家跌不得!一張圖教你選對拐杖
    骨科名醫蔡凱宙 教你「雙手托天」脊椎挺、腿力好
    最基礎!簡單一招 解除腰痠背痛、坐骨神經痛
    別小看這道家常湯品!它能預防骨質疏鬆
    別說不可能!失智症每3秒添1例,你該先搞懂的是……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年紀大就該安逸?73歲的好學女孩,一句話很激勵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