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35歲後太陽穴嚴重凹陷,又老又憔悴?醫師教你提高顏質

2018/04/10 17:0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肌膚是人體對外的第一防線,也是最容易讓人明顯看出老化的器官。如何讓歲月不在皮膚留下痕跡,永保緊緻透亮的好膚感,絕對是門大學問。

 

皮膚科醫師盧靜怡指出,25歲至35歲這個時間點,只會發現自己的膚質似乎不太一樣了,隨著皮脂腺分泌下降,兩頰和眼周處變得乾燥,細紋悄悄出現;毛孔粗大,開始有輕微過敏發生,色素斑也偷偷駐留。台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蔡呈芳說,這時候的處理最為單純,只須注意保養品更換,任何保濕劑都能發揮暫時撫平細紋效果。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太陽穴嚴重凹陷 又老又憔悴

35歲至45歲則可以看到明顯的老化出現,皮膚變得更為乾燥,毛細孔也更大了,輕微的嘴角紋出現、嘴邊肉開始下垂,膚色蠟黃暗沉。盧靜怡說,皺紋和凹陷問題也會日漸嚴重,如淚溝、蘋果肌、法令紋等。

 

蔡呈芳表示,因表情、動作造成的皺紋,如不當睡眠擠壓引起的睡紋、肌肉表情動作引起的動態紋,還有吸菸引起的口周皺紋等,會隨著皮膚彈力纖維斷裂、消失或變性等現象引起。

 

45歲以後,女性面臨更年期,身體缺乏女性荷爾蒙後,老化急速發生。臉頰凹陷,淚溝和眼袋雙雙出現,法令紋、嘴角紋、頸紋都更明顯了。盧靜怡分享,門診裡,甚至有人因太陽穴嚴重凹陷來求診,因為大家都覺得她瞬間衰老、憔悴。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但上述明顯老化症狀並非老年人的專利,現代人因生活作息紊亂,睡眠不足,加上習慣低頭滑手機,肌膚老化的年齡大大提前,有人甚至只要一晚睡,臉部線條就凹得兇。

 

最令人在意的老化區塊有哪些?蔡呈芳說,細紋、皺紋是最容易觀察到的部分,其中細紋、小色斑等可以靠化妝、保養改善,讓它一抹消失;而皺紋則須視其種類進行適當的治療,如雷射磨皮、機械磨皮及化學換膚等,有助撫平靜態紋;而經由不同的光電、熱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也能達到緊實皮膚,進而改善皺紋的效果,如電波拉皮、光波拉皮、飛梭雷射、電波緊膚儀等。

 

減少日曬 日常要做好保濕

蔡呈芳提醒,老化是人生必經的過程,我們能做的只是延緩老化的速度,必須考慮的是,在對的時間內做對的處理,還有患者想要的樣子,是回復青春?維持狀態?還是變成另一個人?都是需要經由醫師和病患討論,以達彼此共識。

 

對於老化,預防永遠勝過治療。盧靜怡建議,除了規律的作息、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飲食、適度的運動外,減少日曬、低頭,避免抽菸等,也不要過度減肥,都能減緩肌膚老化。保養上,首重加強保濕、做好防曬,適當的選用抗老保養品,也能收到不錯效果。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蔡呈芳說,維生素A酸衍生物是經過科學實證,醫療界廣泛認可的除皺成分,其他如左旋維他命C、生長因子、胜肽類、果酸、菸鹼醯胺等都有除皺、刺激真皮再生效果。

 

◎ 撰文/黃慧玫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

 

相關文章
皮膚科醫師廖苑利曬不黑!除了防曬,還有一個祕密
頭皮飄出油臭味,選洗髮精要避開「這兩個字」!
食療+按摩保養大腦!按壓頭上穴位,如喝咖啡般提神
不花錢輕鬆逆齡!這樣按淋巴,減少皺紋防斑點
別為肥胖找理由!5招「站著做」水瓶操瘦手臂、練美胸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