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天然ㄟ尚好?自製面膜當心「反效果」讓皮膚崩壞

  • 健康2.0
  • 2018/05/30 11:44
  • 字體放大
  • 天然ㄟ尚好?自製面膜當心「反效果」讓皮膚崩壞

    天然ㄟ尚好?自製面膜當心「反效果」讓皮膚崩壞

    示意圖/TVBS

     

    有句話說「天然ㄟ尚好」,有些人因為擔心面膜的化學成分讓皮膚過敏,或是為了省錢,會選擇自己DIY面膜。振興醫院醫學美容中心主任藍淑馨表示,如果真要自己調製,蔬菜類勝過水果,因為水果糖分過高,會增加皮膚負擔。

     

    不僅如此,太酸的食材對皮膚反而是刺激源,像檸檬、白芷會增加皮膚對日光的敏感度;某些天然的物質,還是有導致過敏的可能;或是敷料保存不當,存放過期或是溫度不適宜,也會導致黴菌滋生。

     

    檸檬敷臉 太酸會傷皮膚
    弘光科大助理教授王曉芬也提醒,不建議使用檸檬敷臉,因為檸檬汁酸鹼值低於法規規範的pH3.5(過酸),所以用檸檬敷臉對皮膚傷害反而更大。

     

    天然ㄟ尚好?自製面膜當心「反效果」讓皮膚崩壞

    示意圖/TVBS

     

    自製天然面膜不一定好,對於看不到的農藥殘留與微生物風險,比防腐劑更可怕,以及開放性空間調製時,要留意落塵落菌問題;另外,面膜中含防腐劑,主要目的是維持產品的品質,只要是合法使用,就不需太擔心。

     

    不只保濕 還能美白、不脫妝?
    面膜的主要功能在於保濕,敷面膜就像在皮膚表面「蓋被子」,讓肌膚在短時間內吸收大量的水分與保濕成分;至於有些人想要靠面膜美白,可能需要多點耐心,至少要3至6個月才會見到效果。

     

    王曉芬也提到,貼敷保濕面膜後再上妝,的確會讓妝粉更服貼,若前一天晚上熬夜、早上肌膚狀況不好,是可以嘗試使用面膜後再上妝,許多明星藝人在化妝前為求妝感服貼自然,也都會先使用面膜後再上妝。若是強調美白的面膜,有些成分有光敏性的問題,則建議晚上再使用。

     

    ◎ 撰文/李婷婷  ◎ 編輯/王家瑜整理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皮膚科醫師都怎麼保養?心得:「這樣做」減少眼周斑
    解熱消暑好氣色!營養師教你吃沙拉「抗曬養膚」
    種睫毛比刷睫毛膏好?皮膚科醫師提醒 愛美「5要」訣

    你皮膚癢、長痘痘? 醫師警告:這些人最好少吃甜點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天然ㄟ尚好?自製面膜當心「反效果」讓皮膚崩壞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