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皮膚科醫師都怎麼保養?心得:「這樣做」減少眼周斑

  • 健康2.0
  • 2018/05/28 15:43
  • 字體放大
  • 皮膚科醫師都怎麼保養?心得:「這樣做」減少眼周斑

    如果保養僅有一個程序不能少,國泰醫院皮膚科主任詹融怡會說是「防曬」。五官細緻、氣質清新的詹融怡,是許多人眼中的美女醫師,不過從年輕時期開始,她常省略搽保養品的程序,反而重視徹底防曬,定期打脈衝光、或是淨膚雷射,也注射填充物對抗地心引力,保持緊緻。

     

    詹融怡醫師其實有皮膚出油、容易長粉刺、痘痘的困擾,還因為肌膚敏感,在高溫環境下容易泛紅,她因此笑稱從來沒有買過腮紅。但因為工作得常戴口罩,鼻子周圍很容易長痘痘,正好她有肝斑,所以她每2周會做1次杏仁酸的酸類換膚,一舉兩得。詹融怡醫師說,這些相對屬於溫和的醫美療程,術後不需要修復期,比較適合她。

     

    皮膚科醫師都怎麼保養?心得:「這樣做」減少眼周斑

     

    戴帽子遮太陽 眼周不長斑

    雖然保養工作崇尚簡單,也不特別推崇昂貴的保養品,但防曬程序絕對不能少,每天早晨洗完臉,會搽有防曬功能的粉底液、隔離霜,稍微上點粉就出門,並且適時補搽。出席重要場合前,需要上妝,她會先以保濕面膜敷15至20分鐘,可讓妝容更服貼自然。而且為了加強防曬,外出她會戴帽子,因為她發現眼周圍若長斑不容易除掉,因此多以帽沿遮陽可降低眼周長斑的機率。

     

    從事皮膚科工作這幾年來,她觀察女性到了50、60歲,膚質還是可以維持白皙、透亮,但是膠原蛋白流失後,要拉提、緊實,對抗地心引力,就沒那麼容易了,而且很難藉由外表塗抹保養品改善,必須藉由施打填充物,免得蘋果肌塌掉了,或是下巴的線條愈來愈不明顯,就會感覺比同齡男生老得快。

     

    搖1000下呼拉圈 身體跟臉一樣年輕

    多年來,詹融怡醫師養成做瑜伽的習慣,1周固定做2次,可以讓忙碌的心沉澱下來,而且在工作中,常因植髮或開刀,長時間維持同一姿勢,使得肌肉僵硬、容易駝背,因此她在診間裡準備瑜伽墊,有助舒展肢體。因為沒時間天天運動,偶爾她會邊看電視、邊搖呼拉圈,可以搖1000下,呼拉圈都不會掉下來,達到局部塑身的效果,維持優美的體態與身材,也能幫自己保持年輕。

     

    不管是保養方式、或是美容療程,詹融怡醫師都認為應該從個人的膚質、保養習慣選擇,而非一窩風跟著流行。她說,「美應該是像5年前、10年前的自己。」保持凍齡不見得需要大幅度的改變,免得不像自己,失去了個人的味道。

     

    詹融怡醫師很在意「文化保養」,每星期找時間看場電影、或是展覽,讓心靈放鬆,不僅是持續有新的刺激,可以暫時脫離日常生活中瑣碎的事務,也是塑造知性美的祕訣。

     

    ◎ 撰文/陳佳佳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健康2.0資料照

     

    相關文章
    皮膚科醫師廖苑利曬不黑!除了防曬,還有一個祕密
    種睫毛比刷睫毛膏好?皮膚科醫師提醒 愛美「5要」訣
    你皮膚癢、長痘痘? 醫師警告:這些人最好少吃甜點
    就連陰天也要防曬 皮膚科醫師用這方法超簡單
    想要皮膚好?快戒掉這個食物!它讓你皮膚爛、長肝斑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皮膚科醫師都怎麼保養?心得:「這樣做」減少眼周斑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