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關節喀喀響?跟著專業醫師聰明保養!

2019/03/20 10:38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國內有高達150萬人為關節炎所苦,每當蹲下起身,你的關節就發出「喀喀」的抗議聲嗎?若出現上述症狀,恐是關節出現退化的警訊,不可不慎!吳凱文醫師提醒,為避免關節問題影響行動能力,造成不便,日常生活中及早保養、補充關節活動必須營養素,做好把「關」,才是致勝關鍵!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想要擁有靈活的行動力以及關節處於良好狀態,日常的保養非常重要!特別是熱愛運動的人關節使用頻繁,以及年過50的民眾,若未適度補充足夠的膠原蛋白,來減緩膝蓋軟骨間的摩擦,在膠原蛋白含量不足的情況下,軟骨就容易出現萎縮、變形等問題,使相鄰的兩根骨頭因摩擦而造成疼痛、行動不便,甚至進一步磨損軟骨,變成惡性循環。

 

 

要預防關節炎發生,最重要的是避免軟骨萎縮變形、減緩關節疼痛及發炎症狀。因此,適度補充「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UC-II)」,就是不錯的一種保健方式。UC-II是由專利技術從雞胸骨低溫萃取,有助軟骨修復的一種膠原蛋白。哈佛醫學院曾經研究發現,適度補充UC-II非變性第二型膠原蛋白,有助舒緩、減少軟骨磨擦、降低發炎反應,以及修復軟骨。此外,建議也需搭配補充軟骨生成所需要的水解膠原蛋白,以防止過度使用所造成的耗損。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吳凱文醫師提醒,要避免退化性關炎惡化,提早報到,日常生活中,控制咖啡因攝取量、避免抽菸、酗酒,適度補充富含豐富維生素C的蔬果,發揮抗氧化、促進膠原蛋白形成的作用;並於從事運動、激烈活動前先熱身,讓關節釋放有助潤滑的因子,並保持循序漸進的運動,對於關節軟骨都有一定的保護效果。

 

◎ 生活情報組企編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