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醫界公認貝氏刷牙法最有效,加上「這技巧」才能徹底清潔牙菌斑!

  • 健康2.0
  • 2019/03/20 15:39
  • 字體放大
  • 醫界公認貝氏刷牙法最有效,加上「這技巧」才能徹底清潔牙菌斑!

    老人家通常唾液較少,容易形成牙菌斑,常有牙根齲齒、牙周病、缺牙等問題。根據統計,全台65歲以上的老年人,牙齒平均是18.61顆。

     

    醫界公認貝氏刷牙法最有效,加上「這技巧」才能徹底清潔牙菌斑!

    示意圖/TVBS

     

    牙齦流血又牙齒動搖  原來是牙周病
    一名66歲鄭女士,原本就不喜歡看牙;但最近刷牙時,牙齦常流血又牙齒動搖,使得她越來越不敢刷牙,同時吃東西咀嚼也常感無力,才到牙科報到。

     

    花蓮醫院牙科醫師周擎表示,這名女士診斷為牙周病,經過牙周病療程及下顎活動假牙製作,使得牙周病受到控制,也漸漸習慣配戴活動假牙。如今,鄭女士的口腔清潔良好,每天除了刷牙外,還會再用牙間刷加強清潔牙縫。

     

    刷牙涵蓋一點牙齦  才能清除牙菌斑
    周擎強調,加強口腔清潔就是預防齲齒、控制牙周病的頭號重點,而貝氏刷牙法是醫界公認最有效,也最簡單的刷牙方式,包括:清潔牙齒的唇面與舌面,尤其是牙齒靠近牙齦處及咬合面,主要的優點是「必須涵蓋一點牙齦,牙菌斑才能清除乾淨」,只要把牙菌斑除掉,牙齦自然會恢復健康

     

    除了貝氏刷牙法外,周擎建議,老年人因口腔內常有許多固定假牙,例如:牙冠、牙橋,因此還需要加上牙間刷、沖牙機的使用,才能清潔牙縫及牙橋底下的牙菌斑,維持口腔衛生能事半功倍,自然也就不太懼怕看牙了。

     

    ◎ 編輯/郭庚儒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吃完甜食不刷牙記憶力加速退化

    刷牙隨便刷小心引發肺炎、中風危機

    刷牙、打呵欠口張不開...15大徵兆,下巴卡卡的原因是這個病!

    2大部位最易蛀牙!牙刷、牙間刷、牙線這樣用,提高潔牙效果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醫界公認貝氏刷牙法最有效,加上「這技巧」才能徹底清潔牙菌斑!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