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色彩會影響身體!黃色讓你排便順暢,想瘦身戀愛就多看這個顏色

  • 健康2.0
  • 2019/03/28 15:40
  • 字體放大
  • 色彩會影響身體!黃色讓你排便順暢,想瘦身戀愛就多看這個顏色

    視覺占大腦活動的百分之八十,也就是說,人類是受視覺影響的生物。據說,人類能辨識出一萬多種顏色,尤其是日本人,自古以來就熱愛自然色調。比如說,光是一個「紅」色,就有各種名稱與色調。除了眾所周知的赤色、紅色、朱色,還有茜色、鴇色、海棠色、東雲色等等,光是紅色的豐富程度就足以出版一本書。

     

    色彩會影響身體!黃色讓你排便順暢,想瘦身戀愛就多看這個顏色

    示意圖/TVBS

     

    顏色是光,也就是波動。太陽的光線是由各種波長的光聚集而成。依光的波長不同,顏色也會有異,從波長最長的開始排列,依序為紅、橙、黃、綠、藍、靛、紫。光的震動會傳達到人體,所以色彩會影響人體。因此,看著某種顏色,有助於調整身體狀況。

     

    影響身體的色彩能量

    色彩會影響身體,所以我建議各位多看自己喜愛的繪畫與書籍。另外,外在的穿著與妝容會影響周遭的人們,所以我將色彩所具有的能量匯集成下表供各位參考。

     

    紅色

    「火」的顏色。有燃燒的能量,為人體帶來強大的能量,讓人恢復生氣。抗老時不可或缺的顏色。

     

    紫色

    混合了藍色與紅色的力量。擁有「木」與「火」兩者的力量,所以自古人們稱紫色為高貴與神聖的顏色。有助於深層冥想。

     

    橙色

    混合了紅色與黃色的力量。活潑且溫暖。能增進食慾,促進人際關係。

     

    白色

    「金」的力,代表收穫。看到白色就讓人感到幸福、清純、真實。

     

    黃色

    「土」的力量。屬於破壞與創造的能量。使人排便順暢、產生希望,也能增添智慧。人們喜愛孩童,據說是因為孩童具備了黃色能量。黃色同時也是喚起注意力的顏色。

     

    黑色

    「水」的力量。讓人聯想到大地深處靜靜孕育著的生命。令人感到厚重與威嚴。陰的能量強烈,適合二十多歲的人,但超過三十五歲,黑色反而讓人能量衰弱。穿著時請小心。

     

    綠色

    混合了黃色與藍色的力量,屬於草木的顏色,代表療癒與成長的安穩。綠色是中間色,是刺激少的顏色,因此,不適合想要奮發努力時使用。

     

    粉紅色

    粉紅色是母親子宮的顏色,代表沒有戒備、戀愛與女性化。想要提升戀愛運的人可以積極使用這個顏色。粉紅色是令人想吃甜食的色彩,所以想要瘦身者請小心。

     

    藍色

    「木」的力量。蓬勃成長的力量。是能提升集中力、提高信賴度的顏色。對於身體來說,有鎮靜與抑制的效果,也能緩和腹瀉。

     

    ◎ 本文摘自/《女孩的季節變換調整體質養生書:配合生理週期養血遠離過敏!》鈴木知世 著

    ◎ 編輯/朱育嫻整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健康心理測驗:雙手抱胸透露你的內心

    中醫師陳峙嘉親授「瘦身飲」 消脂、潤腸、消腫讓你非瘦不可!

    吃早餐清腸排毒!營養師教你:早上2種顏色幫肝臟解毒

    降低藍光傷害靠3招 手機「保護貼」選這顏色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色彩會影響身體!黃色讓你排便順暢,想瘦身戀愛就多看這個顏色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