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夏日炎炎不好眠,害我愈睡愈累?

2019/06/11 17:3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有句話說:「夏日炎炎正好眠」,不過現在夏天一年比一年熱,到了晚上溫度還是降不下來,讓人悶熱得睡不著,變成「夏日炎炎不好眠」!你看這張照片,可不要以為是遊民睡在大街上哦!這其實是一大清早,在中國大陸某大學的學生宿舍屋頂所拍下的「盛況」。因為宿舍沒有空調、太熱了實在睡不著,學生們只好把涼蓆搬到走廊甚至是屋頂上來睡。聽說在睡覺之前,還得先在地上潑水降溫,才能鋪上涼蓆入睡。像這樣睡在戶外,你覺得睡眠品質會好嗎?睡得不好,白天當然就沒精神,學習和工作品質就會跟著下降。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疲勞可不只是小毛病而已,長期累積下來可能會造成心血管疾病、免疫功能失調等致命危機!一項發佈在美國心臟協會《中風》期刊的台灣研究指出,失眠的人比沒有失眠的人多出54%中風機率;而在所有失眠患者中,18~34歲的青壯年比34歲以上的患者中風機率高八倍。因為睡眠時血壓大致可以降低百分之十或十五,但長期失眠血壓就無法降低,原本就有三高困擾的民眾,突發的心臟病與中風就會增加。

 

 

節目中中醫師推薦可以從飲食中補充,多攝取幫助好眠的關鍵食材,如:古代中醫就大量使用的「芝麻」,一、是用來降血脂:會拿芝麻加桑葉,做成桑麻丸。中年以上的患者會拿來降膽固醇、三酸甘油酯。二、做成七寶美髯丹:把芝麻跟一些補腎氣、抗老化的藥材,做成七寶美髯丹,對於男性性功能下降有抗老回春的功效。三、把芝麻、桑葚、五味子做成藥丸,用來抗老化,讓頭髮變黑。四、因為芝麻含有豐富油脂,和潤腸藥材一起用,可以消除便秘、脹氣。芝麻也是日本人長壽養生的關鍵食材之一,它不但富含鈣質,還有珍貴的芝麻素,它在每粒芝麻中的含量只有不到1%,其他比例則都是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等。芝麻素能不被身體分解並抵達肝臟,且具有抗氧化功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芝麻素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抑制體內與睡眠品質相關物質的氧化,調節人的體質和機能,通過抗氧化來提高睡眠品質,消除壞的因子(自由基),也讓睡起來後神清氣爽、降低疲勞感。可搭配芝麻料理,但須注意熱量控制。或可選用日本大廠出品的營養補給品,通過檢驗有保障。同步也可補充其他對身體有幫助的營養素,像是「玄米多酚、維生素E」。研究也指出,芝麻素搭配維生素E使用,在淺眠、容易失眠、眼睛疲勞、不易集中精神等項目有幫助,更能協助改善身體因氧化壓力和發炎而產生的疲勞。

 

 

面對疲勞問題,可能有些人會選擇靠咖啡、提神飲料提神,或是用安眠藥通過對大腦的作用來助眠,但這些都是治標不治本,且易有副作用,需由內而外保養調節,睡得好才能真正休息,維持好體力、氣色,因此攝取芝麻所含的珍貴芝麻素是一個很好的選擇。可防止身體氧化,去除自由基,並且減輕疲勞,幫助睡眠,調節身體狀態增強體力。建議可以挑選日本大廠出品有經過檢驗的芝麻素補給品,再搭配另外兩個抗氧化的「玄米多酚+維生素E」等不同營養素,透過協同作用發揮1+1+1>3的功效。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生活情報組企編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