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常生氣易影響胸部發育 勤練大笑有助胸肌擴張 

2019/06/24 18:4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每天看什麼都不順眼、不開心?小心,總是鬱悶愛發脾氣,不僅容易生病,還可能阻礙女性胸部發育,讓雙峰不宏偉。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常發怒易致乳房發育不良

據荷蘭曾發表的研究指出,心情經常不美麗、長期憂鬱會抑制胸部發展,研究人員指出,情緒壓力會影響內分泌,可能引起內分泌失調,也可能影響乳腺發育。今年美國亞特蘭大(Atlanta)疾病控制中心也發表研究指出,經常發怒、生氣會影響胸部發育,導致乳房發育不良。並且指稱有90%的疾病和情緒壓力有關。

 

三軍總醫院婦產科主任醫師黃貴帥說,這是真的,婦產科臨床上最常見的就是壓力性引起月經不來、內分泌失調、發胖的病例,所以他常會說,要治病就要先保持樂觀的人生。

 

「開懷大笑」能擴張胸肌、內分泌正常

荷蘭的研究人員建議女性要改善憂鬱,避免壓力影響胸部發育,最好的方法是維持好心情,建議要開懷大笑,讓胸肌伸展及擴張、肺活力加大,心血管系統也會加速運行,內分泌正常,乳房發育不受阻礙,乳腺也不會受到雌激素影響而增生發生病變。身為「台灣愛笑瑜伽協會理事長」的黃貴帥說,大笑有驚人的力量,可以治20種以上各種憂鬱、癌症、焦慮等疾病。

 

啟動自我療癒、按摩五臟六腑

黃貴帥推廣和成立愛笑瑜伽協會已經13年,他說,笑是啟動自我療癒的方法,開懷大笑可以增加大腦39%的血液流量,當大笑時,整個腹部和身體都會震盪,是少數可以同時按摩到五臟六腑的運動,同時,微循環每分鐘產生微顫動,有助清除血管裡的膽固醇和斑塊,特別的是開心地笑會帶來正能量,給人幸福感的磁波,笑的時候腦中可以傳達讓人感到放鬆的α波,人在笑的時候也可刺激副交感神經,降低壓力、全身放鬆。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自我練習:從看笑話、喜劇片開始

因為身兼愛笑瑜伽協會理事長和「笑長」,臉書有3萬多追隨者,黃貴帥每天一早起床就開始在臉書上廣發各種有趣的圖文,他說,想要真正的開懷大笑,就從看笑話開始,找可以讓自己開心的事去做,也可以多看電視電影的喜劇片,只要是真正發自內心的笑就有效。

 

黃貴帥說,愛笑瑜伽自1995年印度老師創立以來,目前已經有超過百個以上國家、全球逾6000個團體,台灣也有將近50個團體。他說,想要學習愛笑瑜伽的民眾,可以查詢家附近有沒有笑瑜伽團體,他們通常就像練晨操一樣,早上練習半小時到1小時,目前已經發展出百種以上的笑法,例如和團友們手指碰手指的笑稱為「觸電笑」,和團友拍掌而笑稱為「開心哈哈掌」,透過團體練習,人與人的眼神接觸時,大家的童心一起被激發,可以真正開懷大笑。

 

青光眼不能練笑瑜伽

不過如果有以下症狀,就建議先不要練笑瑜伽,1.最近開刀、2.有疝氣、3.痔瘡正在出血、4.會漏尿、5.剛吃飽飯,這些情況先不要練,而有青光眼、眼壓過高的人則是笑瑜伽的禁忌症,要先治好再練。

 

◎ 撰文/丁彥伶  ◎ 編輯/Candice整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提升「快樂激素」 楊聰財:這4個動作有效紓壓

荷爾蒙失調讓你肥胖、月經不順?中醫3食療先顧好肝脾腎

憂鬱吃炸物無法紓壓!醫師點出「有放鬆感」的食物

上班好鬱卒…腦科學佐證4招「轉換情緒工作術」

保健乳房最有效!彥寬老師教「散怒氣法」 打通瘀堵、行氣活血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