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趴著更健康!美醫師:刺激五官、促進大腦發育

2019/06/25 18:1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你首先能做的許多事情之一,就是讓寶寶每天花點時間趴一下。自從醫師與物理治療師發現,看診的發展遲緩兒數量增加,能追溯原因回到仰睡運動,再加上安全座椅、揹巾揹帶使用率的雙倍成長,兒科醫師開始鼓勵每天讓寶寶趴一會兒。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示意圖/TVBS

 

許多人知道,為了協助寶寶養成頸部力量和學會爬行,每天讓寶寶趴一會兒很有必要;但是他們並不知道,這同時也是刺激感官的好機會。寶寶趴著的時候,會發生很多事情。

 

當寶寶的嘴唇碰觸到毛毯,可以嗅聞毛毯與你的手,可以聽見你的聲音,他們伸手碰觸身下的毛毯花紋或是玩具、看著家中寵物試圖嗅聞自己或保持微妙距離─於此同時,他們也使用了視力。這些所有的刺激都能發展寶寶的大腦

 

美國兒科學會:出生第一天練習趴著

每天讓寶寶趴一會兒,是讓所有功能(感官、運動、認知)到位的綜合活動。確保你的寶寶盡早、定期地執行,從出院返家就要開始這麼做。如果你太晚、或是未確實執行,孩子可能因為不熟悉而抗拒,或是因為太虛弱無法撐起身而感到畏懼。

 

進行這項練習,不必擔心過早開始。美國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甚至提倡:從出生的第一天起,就該執行仰睡與督導之下的趴趴玩耍時間!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每天讓寶寶趴一會兒,只需要你花一點時間與努力。每天幾次,花幾分鐘,放慢生活步調、享受生活─你的生活因為小傢伙的降臨而改變了,多麼美好!

 

◎ 本文摘自/《美國小兒科醫師的育兒寶典:來自跨國教養經驗的黃金指南,讓你更快樂、更自信,享受照料新生兒的喜悅,卻不失去理智與自我!》珍.史考特, 史蒂芬妮.藍德  著  
◎ 編輯/郭庚儒整理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一起躺沙發都不行!寶寶猝死率高50倍

快救救我的孩子!很重要,預防寶寶猝死5要訣

你習慣趴睡、側睡、仰睡?從睡姿看出健康隱憂!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