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崔佩儀甩14公斤、胸部激縮變A罩杯 專家教你減重又美胸

2019/08/06 16:1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54歲的崔佩儀最近瘦身有成,狠甩14公斤後,她很開心瘦到未生小孩前的身材,身形苗條穿衣服變好看,唯一讓她苦惱的是胸部也跟著大幅縮水至A罩杯!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崔佩儀最近瘦身有成。

 

崔佩儀在臉書上提到,近期靠著熱量控制,以及每天強逼自己走一萬步,目前瘦到當年拍花系列的好身材,不只她開心,她老公更開心,「以前太胖時他摟不到我的肩,如今已能輕鬆摟到了。」

 

體適能教練陳威廷指出,不知崔佩儀是花多久的時間瘦下來,但理想的減重目標是每周0.5公斤體重。在體適能界,運動瘦的是全身,無法局部瘦,也就是沒有「全身都瘦,但胸部不受影響(依然豐滿)」的說法,至少目前運動科學界是沒有這樣的報告。

 

訓練肌肉可以美化線條

但如果是肌肉使用不當,可以透過重訓來修正,陳威廷舉例,大腿粗或臀部大的人,經過教練評估走路方式,如發現小腿肌或大臀肌很少用力,就可透過不同的重訓器材輔助運動,強化部分肌肉,就可以達到美化線條的目標。

 

陳威廷說,對於想減重的人,「慢」就是「快」,運動瘦身最理想的方式就是每周150分鐘的運動量,包括75分鐘的中高強度運動,透過運動、飲食控制,慢慢把體重降下來,這就是最「快」的減肥法。如果講求速成的減重,使用極端的方法,體重復胖也很快,形成蹓蹓球效應。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運動瘦身,記得營養均衡

中國附醫智能代謝運動中心衛教師黃宇靖表示,減肥成功的不二法門,就是透過運動與熱量控制讓全身都瘦下來。而飲食控制熱量的確可以讓體重快速下降,但也要記得營養均衡,六大類營養素都要吃到,才不會連肌肉都被減掉。

 

尤其年過50的人,減重有益健康,但更要注意肌肉量流失與年紀增長有關,減肥如只是單純減去脂肪,身形會變漂亮,如果連肌肉也一併減掉,就會影響到代謝問題,就得不償失。所以,減重期間豆、魚、蛋、肉的攝取量不可少,因為蛋白質是肌肉的來源。

 

黃宇靖提供她個人的經驗談,預防胸部變形,在運動瘦身時,記得留意內衣是否變鬆,調整內衣肩帶可以給予胸部適當的支撐,雖然運動無法豐胸,但必要時,可以請教練依照個人的需求指導,讓自己感受肌肉的牽引,加強訓練,美化胸線;通常肌力是需要靠延遲動作。例如每個動作需持續10-15下,才有助於肌力養成。

 

示意圖/TVBS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想要「健康瘦,不復胖」黃宇靖歸納出四原則:每周減去0.5-1公斤為原則、六大營養素都吃才能均衡瘦,並養成規律運動、適度重量訓練。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來源/崔佩儀臉書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1 杯奶茶讓名醫身材走樣?達人:減肥要成功,這些地雷法不要試

改善肌少症,蛋白質怎麼補?營養師點出一個關鍵

營養師認證月減3公斤!超夯減醣料理「花椰菜飯」吃飽又能瘦

永不復胖的減重方法!1次3分鐘深蹲減脂、變苗條、美肌又防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隆乳不是「越大越好」 台灣女性最適合這罩杯大小
icon
2020-05-14 17:42:00
延伸閱讀
運動是減重最佳方法?醫師計算結果可能讓你大失所望!
icon
2020-03-17 11:00:00
延伸閱讀
盧學叡半年甩肉31.6公斤!只靠2招,不忌口也不用節食
icon
2021-07-20 19:30:44
延伸閱讀
羅志祥一天速瘦1.35公斤!跟著教練做4分鐘爆汗甩肉法
icon
2021-03-23 15:30:52
延伸閱讀
韓星金來沅靠這食譜1個月甩肉15公斤 減重名醫教你可吃飽「無痛減重」法
icon
2020-01-20 10:00:00
延伸閱讀
變女生不會被霸凌?他自打沙拉油成D罩杯超懊悔 醫師這招變回型男 
icon
2020-05-15 11:33:57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