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1 杯奶茶讓名醫身材走樣?達人:減肥要成功,這些地雷法不要試

  • 健康2.0
  • 2019/07/15 19:14
  • 字體放大
  • 專家們在生活中也是有些罩門的!外科名醫江坤俊因為早餐1杯奶茶或拿鐵,名廚雷議宗則因晚睡與不斷試菜,兩人都大嘆都是「職業傷害」的受害者,因為這些習慣,讓他們的體重直線上升。

     

    基隆長庚醫院外科教授江坤俊拿出他高中、大學到當兵時的照片,佐證年輕時的他可是一個瘦子,當年當完兵時體重只有56公斤,但進入職場這些人來,他的體重已達71公斤,他覺得這全都是「職業病」所害。

     

    1 杯奶茶讓名醫身材走樣?達人:減肥要成功,這些地雷法不要試

     

    每天去早餐店買早餐時,江坤俊為趕時間大多是拿了一杯奶茶就走,偶而有人會送他拿鐵喝,進到醫院就開始忙碌的工作,所以,拿鐵與奶茶常常是他的早餐。但他常門診常看到下午1、2點,根本來不及吃午餐,就接著看下午診,等到看完診,往往是晚上7、8點,餓過頭的他,就會吃很多東西,體重上升也就不足為奇。

     

    常在美食節目中教人怎樣做菜,也把自己養出一個胖胖身材的國宴主廚雷議宗,也大嘆身材走樣全都是職業所害。為了證明當年只有61公斤的好身材,他拿出與歌手張惠妹的合照,但這17年來因工作需要不斷試菜,早中晚餐試下來的結果,最高曾試出了85公斤的體重,不過他現在略瘦,也有72公斤。

     

    1 杯奶茶讓名醫身材走樣?達人:減肥要成功,這些地雷法不要試

    身為雷議宗的減肥老師,營養師趙函穎點出雷師傅除了不斷試菜外,最大的問題是他不喜歡睡覺,不喜歡睡覺就會出現壓力胖,雖然也建議他多吃一些助眠的食物,少吃精緻糖以及大量吃蔬菜,但大廚沒有認真實行。

     

    體重由77公斤到52公斤,減醣達人圈媽(張晴琳)最胖時要穿XL的褲子,但現在只要穿S號就行了。如何甩掉23公斤體重,就得從她的減肥血淚史談起。

     

    1 杯奶茶讓名醫身材走樣?達人:減肥要成功,這些地雷法不要試

     

    圈媽說自己是易胖體質,嘗試過很多種減肥方法,包括:節食、低卡、蒟蒻餐、蘋果餐、巫婆湯,也試過吃西醫的減肥藥,中醫的針灸、埋線,但效果都只是一時的,無法維持很久。

     

    吃減肥藥卻變臉像吸毒

    例如,吃減肥藥雖然瘦了18公斤,但氣色不好、像吸毒,而且還吃出憂鬱、厭食症,所以她再不並碰減肥藥;至於埋線減肥,如果不忌口,照樣大吃大喝,體重還是會上升,她因此胖了30公斤。

     

    至於巫婆湯為何也失敗?圈媽說喝巫婆湯是一個痛苦的過程,把各種的高纖蔬菜煮一鍋看似健康,但每天喝反覆加熱的湯,到最後就一鍋糊糊爛爛的,早已不知道在吃什麼了。

     

    1 杯奶茶讓名醫身材走樣?達人:減肥要成功,這些地雷法不要試

     

    圈媽說體重突破70公斤以後,再也不敢量了,但重過重的問題還是要解決,因過去的經驗她不敢再試各種減肥法,於是學會吃對方法,採用「減醣飲食」就瘦了14公斤。

     

    減醣原則

    她的原則就是絕對不碰加工食品,不吃精緻澱粉,只吃原型的各種肉類跟蔬菜,而且不會單一地只吃某一種,也就是不偏食,從她的餐盤中可發現,她吃的食物很豐盛,這也是她人生第一次減肥還可以大吃大喝,因為每天很認真去吃,希望藉由健康的食物,調整自己身體回到健康狀態,反而一不小心就瘦下來。

     

    減肥名醫劉博仁特別提醒,巫婆湯不要亂試,蔬菜湯只要超過24小時,它的亞硝酸鹽會往上增加,跟胃癌是有關係。減醣生活最重要的就是不要吃精緻糖。

     

    ◎記者/曾金月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研究:吃對時機,不僅可以減肥,還可控制血糖

    吃減肥藥真的會傷腎?營養師:保健食品吃錯也敗腎! 

    喝綠咖啡可以減肥、降低脂肪肝?專家這麼說

    減肥不用壓抑!專科醫師教你:只做2件事,正常吃也會瘦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1 杯奶茶讓名醫身材走樣?達人:減肥要成功,這些地雷法不要試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