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養生

肉鬆大嬸變小V女!4動作免花錢拉皮 有效瘦臉、消雙下巴

  • 郭庚儒 整理
  • 2019/10/07 10:00
  • 字體放大
  • 肉鬆大嬸變小V女!4動作免花錢拉皮 有效瘦臉、消雙下巴

     

    下顎肉好垂,還有雙下巴,要花大錢去做音波拉皮還是電波拉皮好?別急著花錢做醫美整形,這4個動作挑一種做,就能幫您瘦臉、消雙下巴!

     

    年過30,常會發現下巴變得鬆弛,下顎垂著肥肥的肉,臉頰也變垂了,前國泰醫院語言治療師王亦群說,不少原本是陪著小朋友來做治療的媽媽,在旁邊學著做治療師教的矯正動作,想說回家可以幫忙示範帶孩子練習,沒想到持續一段時間後,媽媽的雙下巴竟消掉了,下顎肥肉也變緊、變小,非常開心獲得了意外的收穫。

     

    原來語言治療師教小朋友的這些動作,能夠強化臉部肌力,進而產生美化輪廓的效果。王亦群說,雙下巴的引發原因不外乎脂肪太多,及肌肉老化,主要是從舌頭到下巴的肌肉及下巴連接到舌骨的肌肉群,如果這部位的肌肉退化鬆弛,就會產生鬆軟可抖動的雙下巴,而下顎兩坨肉也會鬆鬆垂垂的。

     

    肉鬆大嬸變小V女!4動作免花錢拉皮 有效瘦臉、消雙下巴

     

    4個動作消除雙下巴

    消除雙下巴除了要減肥以外,她建議下面勤練4個動作,或挑其中一種自己方便操作的動作練,對緊實肌肉、消除雙下巴能產生效果。

     

    1.舌頭衝浪板

    嘴巴張大,舌尖輕碰上門齒後方,慢慢伸出嘴巴,延伸到像要舔鼻尖般,翹起來外型呈衝浪板的形狀,舌頭盡量不要接觸牙齒。每次維持20秒,每回做10次。

     

    2.舌頭清洗牙齒

    嘴唇緊閉,舌頭舔上下排牙齒表面,順時鐘、逆時鐘各10圈,舔的時候速度要放慢,下巴不動。

     

    3.舌頭吸盤

    將整片舌頭吸附至上顎,嘴巴張大。動作維持20秒,每回做10次

     

    4.頸部拉提運動

    下巴往前伸,做出像戽斗般,頭同時往上抬高,動作維持15到20秒,盡量延展下巴的肌肉,每回做10次。

     

    可以視個人肌肉鬆弛的情況,這些動作可以擇一進行,或所有動作做一輪,王亦群說,臉部、頸部的肌肉其實是平常最容易忽略的,這些肌肉雖然本來就會隨年齡退化,但其實只要注意做一些強化肌力的動作,也可以讓肌肉和皮膚變得更緊實。

     

    同時,這些動作也有助吞嚥肌肉退化患者復健,姐姐妹妹們平常不妨經常做舌頭操當保健,可以消雙下巴,以及改善喝水容易嗆到或吞藥有點困難等喉頭退化的問題。另外,有呼吸中止症或是睡覺容易打呼的人,王亦群建議,多做舌頭衝浪板及舌頭吸盤,透過增加舌頭肌張力及延展下巴肌肉,也能有效改善打呼。

     

    ◎ 撰文/丁彥伶  ◎ 編輯/郭庚儒整理  ◎ 攝影/左燕輝
    ◎ 圖片來源/治療師王亦群‧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不打玻尿酸蘋果肌自然膨膨!語言治療師教1個動作,外表變年輕、睡覺不打呼

    會打呼又不敢動手術 三個微運動強化口咽肌力免開刀

    熟齡肌怎麼保養?李佑群老師公開「不老8步驟」,看起來年輕10歲

    辣媽林可彤維持年輕秘訣:一步步達成目標,有動力身心更年輕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肉鬆大嬸變小V女!4動作免花錢拉皮 有效瘦臉、消雙下巴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