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超吉利!中元普渡「必拜2水果」保平安、業績爆表 普渡拜拜2禁忌別觸犯

中元普渡 拜拜

朱育嫻 報導 2023/08/15 12:0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中元普渡怎麼拜最吉利?農曆7月中元普渡拜拜是台灣民間重要習俗,普渡供品選擇也大有學問!命理專家雨揚老師表示,拜拜可挑選象徵吉祥的水果,在農曆7月為自己帶來好運;選對水果不僅保平安,還幫你業績長紅!

 

雨揚老師表示,不要害怕農曆7月,農曆7/15是中元節也稱為盂蘭盆節,是有正面意義的,一是闡揚懷念祖先的孝道,為陽世的人祈求平安;二是超渡好兄弟、冤親債主,祭拜無主的孤魂野鬼,祝願早日離苦得樂,共證菩提。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選對水果保平安、業績長紅!吃了還能整腸助消化

而中元節普渡拜拜是一年一度的大事,怎麼拜最吉利?雨揚老師說,水果的話可以選蘋果(保平安)、奇異果(諧音:吉利果),也可以買火龍果和龍眼,兩個放在一起,吃了會有龍氣,業績長紅!但準備的水果,不可以「招你來」,不宜有李子「你」、梨子「來」、鳳梨「旺來」等。

 

營養師宋明樺也分析,蘋果含有豐富果膠,能調整腸胃道蠕動;奇異果則有豐富的水果酵素,能協助蛋白質食物的消化吸收,若在大魚大肉之後吃奇異果,可以避免消化不良的情形;火龍果的水溶性膳食纖維,對於腸胃蠕動、潤腸都有幫助;至於熱量偏高的龍眼,只要吃12~14顆就達到一份水果的熱量,很容易破表,有控制體重或減重者盡量不要吃,而龍眼的含鉀含糖量高,所以糖尿病患、腎功能較差者,要吃之前最好詢問營養師。

看更多: 小心驚動好兄弟!命理師:家裡別放這種東西 鬼月不能做的11件事

 

拜「米果」拜米旺財,「花生罐頭」好事發生

普渡拜拜供桌上也少不了零食,雨揚老師也提到,可以準備「紅龜粿」,有長壽、吉祥、富貴的涵義,而「米果」則有拜米旺財,大人小孩都愛,還有拜「花生罐頭」,象徵好事會發生。

 

營養師宋明樺也提醒,紅龜粿主要由糯米製成,當中也會加一些豆沙等內餡,若本身需控制澱粉或糖尿病者要格外注意,還有過去曾發生長者吃紅龜粿噎到,所以家中長輩或小孩吃紅龜粿要注意安全狀況。另外,花生罐頭要考量黃麴毒素的問題,花生製品存放較久,加上有額外添加,肉眼較難發現有沒有發霉的狀況,建議民眾採買花生罐頭或堅果罐頭,多睜大眼睛,要買包裝完整,不要散裝且標示清楚,可以降低黃麴毒素發霉的情形。

看更多: 別怕鬼月禁忌多!做對事好運來 做1件事帶偏財運,種這植物助步步高升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海鮮乾貨零嘴鹹度高,多喝水增加鈉代謝

而有些人普渡採買偏愛海鮮類零食,像是海苔脆片、魷魚絲、鱈魚絲等,營養師宋明樺補充,這些主要成分還是蛋白類食物,乾貨零嘴鹹度比較高,一般人要注意膽固醇問題,若中元普渡必須採買,吃一點點還可以,若真的吃過多,正餐選擇要盡量清淡,正餐的魚、肉、豆製品就要減量,並多喝水增加鈉的代謝。還有,零食盡量大家分食,不要一個人吃太多,以免增加身體過多負擔。

看更多: 2023年鬼月住房禁忌!1方法安然度過 「敲三下」避免冒犯好兄弟

 

普渡聰明拜!下午5點前桌子要收掉,不能在戶內、後陽台拜

另外,雨揚老師提醒年輕人,普渡要聰明拜,她說明,祭拜時間宜於午時(下午1點之後)過後、黃昏前,否則陽氣太盛,好兄弟無法享用。下午1點到4點是最好的祭拜時間,因為靈氣高的好兄弟中午12點就出得來,但是靈氣低的要到下午3點多才有能力出來吃東西。記得下午5點以前,桌子一定要收掉!拜過祖先的東西就不要再給好兄弟。

 

祭拜順序得先向家中神明、祖先行禮,後再到屋外普渡(外陽台、頂樓露台、一樓路邊),不可以在戶內拜,也不建議在後陽台拜此外,農曆7月磁場比較混亂,居家容易意見不合吵架,建議每天點一盤環香,就順時鐘方向點,增加心平氣和的能量。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民間習俗,僅供參考。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雨揚老師.宋明樺營養師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12生肖鬼月運勢大解析!3生肖當心血光之災 這樣做轉運、逢凶化吉
icon
2023-08-14 12:51:00
延伸閱讀
窄口玻璃瓶怎麼洗才乾淨?清潔加「1神物」快速去除千年油污
icon
2023-08-11 16:37:00
延伸閱讀
過期保健品先別丟!維生素B群、E、鐵、鈣片、魚油有妙用
icon
2023-08-09 12:01:00
延伸閱讀
鬼月千萬別吃這水果!命理專家曝「5種招陰食物」 當心好兄弟找上門衰整年
icon
2023-08-10 12:00:00
延伸閱讀
不鏽鋼鍋有彩虹光圈是變質了?要丟掉嗎?不鏽鋼為何有七彩光?1招預防
icon
2023-07-17 14:45:00
延伸閱讀
鬼月來了不要怕!6方法讓你安然度過 靈修老師曝5場所最好別去
icon
2023-08-11 10:55: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