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韓妞狂瘦20公斤!「淋巴按摩法」輕鬆瘦身 免運動有效促進代謝

韓妞狂瘦20公斤!「淋巴按摩法」輕鬆瘦身 免運動有效促進代謝

郭庚儒 整理 2023/05/13 10: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韓妞金南喜在減肥路上跌跌撞撞,曾盲從催吐等減肥偏方,到靠著改變飲食,2年內減掉20公斤;如今,更成功幫助3000位以上,因為不同狀況減重而迷惘的人。

 

比運動重要 淋巴按摩促進代謝 

金南喜分享,比運動還重要,一天3次的淋巴按摩方法,可以幫助減重。她說,身體循環分為血液循環及淋巴循環,淋巴負責搬運分解後的脂肪,若是淋巴循環受阻,脂肪就會更容易堆積在身體裡,「血液能夠靠心臟跳動來循環,但淋巴只能透過運動或活動時,身體肌肉的收縮和呼吸形成的壓力來流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金南喜觀察發現,健身房的教練經常會要求學員同時進行有氧運動及肌力運動,「若身體循環緩慢,這種運動方式等於是朝堵塞的身體灌氣」。運動過後,如果水腫變得更嚴重或上半身感到燥熱的話,與其做那些超出身體負荷的運動,不如在身體適應飲食控制的過程中,先以「外部刺激」即淋巴按摩的方式促進身體循環。

看更多:躺著就能做!「疏通淋巴」清宿便又亮膚

 

然而,光靠按摩很難改善身體的循環障礙,體內廢物大多是因為身體無法正常消化食物所留下的,因此若要改善循環問題,我們必須同時改變飲食習慣。

 

早上:頸部淋巴按摩

早晨版本的淋巴按摩是可以快速完成,著重在「頸部」四周的按摩。睡覺時,淋巴會持續循環,清理整天累積下來的老廢物質,經過一整晚的清理,老廢物質會聚集在淋巴結,特別是位於頸部周圍的淋巴結,因為淋巴液進入心臟之前,最後一個休息站就在脖子。

 

早晨按摩重點在於放鬆頸部,這麼做除了可以清空睡眠期間堆積的老廢物質外,更可以活絡因為睡眠而變得遲緩的淋巴循環。

看更多:中醫師吳明珠親授!每天10分鐘,小腹變平坦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晚上:小腿按摩、腹部按摩

如果可以每天都放鬆全身肌肉當然很好,但不管是在物理上、還是時間上,都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建議晚上以腹部及小腿按摩為主。

 

經過一整天的活動後,腹部及小腿是最操勞、最容易累積疲勞的部位。晚上按摩時,沒有一定的順序,不過,當身體循環真的很差或腹部鼓脹感很嚴重時,如果先放鬆腹部,可能會因為突如其來的刺激導致下肢發麻。如果可以的話,建議先按摩小腿,然後等到躺在床上準備睡覺前,按摩腹部作為一天的結尾。

 

①小腿按摩

脊椎一輩子都支撐著身體做出各種動作。從側面看會發現內臟位於身體前方,後方則是脊椎,既然脊椎是位於後方,身體的重心應該也要位於後方才對。

 

但如果身體因為烏龜頸、頸椎前置、駝背及圓肩等體型問題造成重心前傾的話,人體為保持身體重心,就會過度使用到前側大腿和小腿肌肉。如此一來,不只那些部位的肌肉會變得太過發達,小腿也會容易感到疲勞及水腫,甚至出現蘿蔔腿。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除了體型問題外,錯誤的走路姿勢及久坐生活,也會妨礙下肢循環,建議每天睡前,最好都能放鬆小腿及腹部的肌肉。

看更多:簡文仁教你瘦腿3運動 消水腫、腰腿也不痠了!

 

②腹部按摩

人體的五臟六腑都聚集在腹部,比起大腦,更多的神經細胞聚集在消化器官,所以必須時常讓腹部保持溫暖和柔軟。然而,不規則的飲食習慣造成內臟機能低下,內臟堆積了過多脂肪會導致腹部冰冷僵硬,阻礙身體循環。

 

食物吃進肚子後,胃部會先消化,再由小腸吸收營養素,因為小腸內佈滿淋巴管,所以只要給予「腸子」一定程度的刺激,就能同時刺激到負責清理廢物的淋巴。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換句話說,腹部按摩除了能有放鬆緊繃的腸胃外,還有助於淋巴循環。

 

◎ 本文摘自/《最溫暖的減肥課:改變人生的飲食奇蹟》金南喜 著
◎ 圖片來源/翻攝自金南喜粉專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