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58歲楊繡惠靠4招狂瘦16公斤!營養師曝「無痛減重法」 水果這樣吃抗發炎又減重

58歲楊繡惠靠4招狂瘦16公斤!營養師曝「無痛減重法」 水果這樣吃抗發炎又減重

郭庚儒 報導 2023/05/15 15:35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58歲女星楊繡惠,日前在TVBS《女人我最大》節目中自曝黑歷史,原來她曾暴肥到62公斤,透過不喝甜飲、不吃甜點、不吃甜水果,並搭配186斷食法,半年內瘦到46公斤。

 

楊繡惠不吃3食物 斷食減重成功

楊繡惠分享,自己因戒菸而無法抗拒甜食,胖到人生巔峰,下定決心減肥後,採取186斷食,把空腹時間拉長,並戒除嗜甜習慣,日常飲食不喝甜飲、不吃甜點,水果也挑不甜的吃,只吃芭樂、蘋果及番茄,其他食物則不太忌口,會吃澱粉及少量炸物,半年內瘦了16公斤。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曾半夜胃痛掛急診!楊繡惠驚爆引退 健康亮紅燈?醫:腸胃不適6症狀務必小心

 

186斷食效果沒更好

營養師程涵宇指出,186斷食是指一天18個小時不能進食,許多人都是直接跳過早餐,進食時間集中在中午至晚間6時前,由於空腹時間拉長了,斷食初期減重效果非常好,但進食時間過少,可能沒辦法持久執行。

 

「斷食不是餓越久,減重效果越好!」程涵宇表示,根據2022年《歐洲臨床營養與代謝學會期刊》研究顯示,186斷食與168斷食的減重效果差不多,但186斷食縮短了可進食的時間,可能讓執行上與持續執行上更加困難;一旦回歸正常生活,就很容易會復胖。

 

無痛減重法 吃飽又能減重

程涵宇認為,每個人的日常作息及飲食習慣不同,沒有任何一種斷食法適合所有人,透過調整飲食習慣的減重方法,最重要的是要適合自己,且是舒適、能夠持續的方法。

 

舉例來說,地中海飲食透過選對食物種類及分量,以減少醣類食物的攝取,也可以有效減重;還有很多減肥人士推崇的「無痛減重法」,利用循序漸進的間歇性斷食法,剛開始從1410斷食慢慢增加到168斷食,都是不錯的減重法。要注意的是,執行斷食的禁食期間,不允許攝取熱量,而可進食時應選擇蛋白質、健康脂肪及富含膳食纖維的健康食物,但記得避開加工食品,吃飽同時也能成功減重。

看更多:減脂可以吃雞蛋?吃白飯加速減脂!運動營養師曝「最有效減脂吃法」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這些人不建議斷食

不過,程涵宇提醒,執行斷食有禁忌族群,包括:罹患第一型糖尿病、具有慢性或急性心臟、肝臟或腎臟疾病、患有胃潰瘍或胃炎、BMI指數小於18、過去6個月內體重下降超過體重10%、最近6個月內接受過大型手術、懷孕或哺乳,以及飲食失調者,如暴食症、厭食症。

 

不吃甜減重 效果很明顯

對於楊繡惠拒吃甜食的減重方式,程涵宇相當認同,「不喝甜飲、不吃甜點,直接減少了身體不需要的糖及過量的飽和脂肪,攝取的熱量減少了,當然有助減重,減重效果很明顯」,另一方面,也減少身體的發炎反應及血糖波動。

 

這樣吃水果 抗發炎又減重

不過,程涵宇表示,甜水果其實可以吃,除非大吃特吃、吃過量,才會造成肥胖,而楊繡惠選擇的芭樂、蘋果及番茄3種水果,優點是低熱量、低GI、豐富纖維及高飽足感,且一年四季都買得到,確實是作為減重很方便的水果選擇,也非常適合用來取代甜食及加工食品。

 

程涵宇也提醒,間歇性斷食期間,其實任何天然水果都可以吃,不要受限只能吃哪些水果,重點是分量及多種顏色的水果都要吃到;但吃水果要按照時間規範執行,以免斷食破功,而水果正確吃法應是一天2~3次,每次半碗量不過量,吃水果可攝取不同的植化素,抗發炎、也幫助減重。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韓妞狂瘦20公斤!「淋巴按摩法」輕鬆瘦身 免運動有效促進代謝

 

◎ 圖片來源/翻攝自楊繡惠粉專
◎ 諮詢專家/程涵宇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