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林青霞「獨門美麗祕訣」讓人驚訝!這樣吃還可舒緩緊繃情緒 1手法加速血液循環

林青霞

許佳惠 報導 2023/06/16 11:34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43年次的金馬影后林青霞,即將邁入70歲,但凍齡美貌總讓人驚豔。她曾表示自己奉行「以內養外」的養生之道,除了喝雞骨雞皮湯養顏之外,也會每天嚼口香糖。牙醫師表示,嚼口香糖可訓練咀嚼肌,但過度會造成方形臉、磨損牙齒琺瑯質,研究認為叩齒能活化腦部血液循環,至於牙齒健康,應落實正確潔牙,不要用口香糖取代潔牙工作。

 

林青霞美麗祕訣是嚼口香糖 加強血液循環氣色佳

林青霞曾受訪表示,自己會喝雞骨雞皮湯補充體內日益減少的膠原蛋白,每次進食只吃半飽,肉類以烤的方式烹調,少吃精製的白色食物,如白米、白糖、白麵包等,外出也會自備參茶。而為了減少皺紋、增加臉部肌膚彈性,林青霞每天嚼20分鐘口香糖,加強臉部血液循環,讓氣色更好。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過度嚼口香糖恐傷顳顎關節 叩齒活化腦部血液循環

中華民國牙醫師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彥廷表示,嚼口香糖可以促進咀嚼肌運動,但咀嚼過多,顳顎關節恐受損,還可能讓咀嚼肌過度發達,變成方形臉。而很多運動員會嚼口香糖舒緩緊繃情緒,但正常情況下,人一天只有1020分鐘會有牙齒接觸,其他時間牙齒應該都不會碰在一起,增加牙齒接觸頻率,可能造成牙齒磨耗增加、磨損琺瑯質,因此不宜過度嚼口香糖。至於口腔運動可促進血液循環的說法,陳彥廷認為,日本和我國陽明交大研究發現,只有叩齒可活化腦部血液循環,降低失智風險,但叩齒雖有幫助,也不能取代正規治療。

看更多:氣血失調,腸道未老先衰!1招簡單「叩齒」養脾胃 頭腦清醒、連嘴邊肉也回春

 

口香糖的好處

他強調,嚼口香糖可刺激口水分泌,而口水本身有免疫物質可降低蛀牙,還能改善口腔酸性環境,有些不含糖或是含木醣醇的口香糖,對預防蛀牙也有幫助,這些都是口香糖的好處,但是這並不能取代正確潔牙:刷牙、使用含氟牙膏以及使用牙線清潔。牙醫推薦的預防蛀牙方法,也不會有嚼口香糖這一項。

看更多:半夜牙痛怎麼辦?牙醫教你「3不2要」簡單舒緩急性牙痛 千萬不要含冰塊止痛

 

嚼口香糖預防蛀牙但仍要刷牙

陳彥廷說,就像漱口水可以降低2成左右的口腔細菌,但「考試不是只要考20分就好」,落實正確潔牙才是正確做法。口香糖只適用於外出環境不允許正確潔牙的情況下,可以在進食後先喝水,減少形成牙菌斑的原料,再嚼口香糖。而等到環境允許刷牙時,還是要盡快刷牙,才能做好口腔保健。

看更多:口臭/3招自我檢查口臭!這樣做有效維持口腔清潔 6食物幫助消除口臭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翻攝自林青霞微博
◎ 諮詢專家/陳彥廷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