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侯怡君素顏被誇像20歲!下秒笑翻網友 醫揭不老容顏術 抗衰老又除皺紋

侯怡君

陳美妤 整理 2023/06/23 01:00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你的肌膚開始老化了嗎?是否已經出現暗沉、皺紋、斑點、鬆弛浮腫等困擾?現代人壓力大、飲食不均衡,加上空氣和環境汙染,讓人體的五臟六腑受到傷害,容易出現提早衰老現象。45歲女星侯怡君日前游泳時,素顏被路人說像20歲,是不是有什麼凍齡方法?中醫教你透過臉部和穴位按摩,可以抗衰老又養顏美容!

 

侯怡君被說其實很老?

45歲女星侯怡君演過許多八點檔大戲,包括《愛》、《娘家》、《風水世家》等,上個月在臉書分享有趣事情,引發網友爆笑。她到游泳池運動時,進到蒸氣室被阿姨搭話說長得很像侯怡君,當下並沒有承認,結果另一位阿姨突然也搭腔說:「她不像侯怡君啦!她看起來這麼年輕,差不多20幾歲左右,侯怡君很老了啦,所以不像」。之後阿姨又轉頭問侯怡君是不是20幾歲,這時她用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回答,「謝謝大姐,我快50歲了,跟侯怡君一樣老囉!」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世紀初戀楊麗花霸氣美顏 年近80看起來竟比5、60歲的人有精神!原來這樣保養

 

侯怡君公開凍齡祕訣

侯怡君常常會分享素顏運動的影片,可以看到她纖細身材和白皙透亮的皮膚,也曾分享說自己保持年輕方法就是不愛吃甜食,一周最起碼運動三次,每天運動2小時,像是游泳、騎腳踏車、瑜伽、跑步等,都會讓自己流汗排毒,並且補充水分。飲食上她則分享,多吃蔬菜,最常吃花椰菜、甘藍菜、空心菜,番茄炒蛋、堅果也常吃。

 

黑木耳補腎養顏

台北澄觀中醫診所院長蕭善文表示,大約在2535歲階段,是人體老化的開始,而中醫抗衰老多以養心潤肺,調肝補腎,與健脾益胃著手。

 

中醫典籍中最多抗衰老的方式以補腎為主。一般黑色藥材多入腎,如何首烏、熟地、阿膠等,透過補益腎精,滋陰養血,達到養顏美容,延緩老化的效果。除了藥材,多數的黑色食物也可補腎滋陰,像是黑木耳、紫菜、莓果類、海參、海帶、黑芝麻等。

看更多:47歲李心潔年近半百!她靠2招抗老維持少女感 醫授「中老年防下垂祕訣」

 

護肝減少斑點暗沉

蕭善文表示「治斑不離血無瘀不成斑,有斑必有瘀」,所以美麗是睡出來的,建議11點前入睡,可以減少暗沉、斑點的形成。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抗老不求人 穴道按摩

1.內關穴:抗老首要,增強心肺、肝腎、脾胃功能。

 

 

2.足三里:保養腹部臟器與消化系統,消化系統健康,使營養吸收正常,讓五臟六腑都能得到良好的滋養,是抗老化的首要條件。以手指指腹按壓每次2秒鐘,共3分鐘。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3.迎香穴

鼻旁5分,平行鼻孔直下,與法令紋交界處,按壓有一凹孔,有痠脹感,多按可消除眼部浮腫及預防肌膚鬆弛。用食指的指腹做圈狀按壓,連續按摩大約1分鐘。

 

 

4.瞳子髎

於眼尾的位置,連續按壓,可防止皺紋的問題。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5.承泣

目下七分,眼眶下胞凹陷處,瞳子正下方瞳孔直下方,眼球與下眼眶邊緣之間,可防止眼袋產生。

 

看更多:49歲蔡少芬揭開30年不老祕訣!3招逆齡保養曝光 醫曝「保養品正確使用方式」

 

◎ 圖片來源/蕭善文醫師.翻攝自侯怡君的家
◎ 資料來源/蕭善文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