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毛孔粗大怎麼辦?醫指出3原因讓你毛孔變大 這保養品只有暫時的縮小效果

毛孔粗大當心是臉長蟲!她臉上爬滿300多隻蠕形蟎蟲 皮膚粗糙有如橘子皮1

梁萱琪 整理 2023/12/04 13:02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毛孔粗大是困擾許多人的問題,民眾是不是也覺得,自己跟水煮蛋肌只隔著毛孔的距離?醫師指出,毛孔其實無時無刻都在變化,可能因為油脂分泌過剩、疾病、老化等原因而粗大,而保養品中的毛孔收斂水,只有暫時效果,只要出門,粗大問題又會原形畢露。

 

毛孔無時無刻都在變化

聖宜診所美容主治醫師吳易儒指出,毛孔其實無時無刻都在變化,毛孔會隨著身體的荷爾蒙分泌、季節天氣變化而改變,有些人會覺得經期後,毛孔變小、皮膚特別細緻,有些人則會因為天氣熱、氣溫變化,導致油脂分泌旺盛,讓毛孔變得粗大。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毛孔粗大當心是臉長蟲!她臉上爬滿300多隻蠕形蟎蟲 皮膚粗糙有如橘子皮

 

毛孔粗大有3大原因

吳易儒表示,導致毛孔粗大的原因通常有3種:

1.毛孔油脂分泌過剩

通常油性肌膚的毛孔都較為粗大,因為油性肌的皮脂腺會分泌較多的油脂,而毛孔就是這些油脂的出口,若出油量大,毛孔自然也就比較大,這類型的患者,首先要解決的就是「減少出油」,可選用含有A醇或菸鹼醯胺的保養品,也可以選擇打肉毒減少出油,並搭配雷射治療。

 

2.疾病型毛孔粗大

有蠕形蟎蟲或疾病型的痘痘問題,也會造成毛孔長期發炎導致毛孔粗大,這類型的人請先去看醫生,先完成痘痘或蠕形蟎蟲的治療,接著採用雷射治療搭配控油的保養品。

 

3.老化型毛孔粗大

隨著年齡增長,皮膚的彈性也會降低,進而導致毛孔粗大,這類型的患者可以先採用電波或音波使皮膚緊實,讓毛孔周邊的結構變得堅固,再搭配A醇來保養。

看更多:毛孔粗大有救嗎?皮膚科醫師教你3個日常保養 告別洞洞肌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毛孔收斂水只有暫時效果

有些民眾會使用毛孔收斂水等保養品來收縮毛孔,但吳易儒提醒,這些保養品只有暫時效果,因為毛孔收斂類型的保養品,都是依靠吸收油脂,讓毛孔有暫時縮小的感覺,可一旦出門,毛孔就又會原形畢露。

看更多:換季時為何皮膚特別敏感?醫師教你皮膚過敏時「這樣」救 保養時注意3點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吳易儒醫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