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臉上起疹子怎麼辦?41歲曾莞婷敏感肌用2招養出牛奶肌 醫點出關鍵:別吃5食物

曾莞婷

顧詩蓓 報導 2023/12/06 18:1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演員曾莞婷出道多年,擁有高顏值與姣好身材,而她的肌膚不只白皙,還吹彈可破,很難相信她已經41歲了,過去她曾透露自己是容易過敏的人,皮膚為敏感肌,只要氣候一變就會有小疹子,她僅依靠簡單的保養方式,來維持肌膚穩定,另外,為了皮膚與身材著想,她不吃3樣食物。醫師表示,敏感肌要慎選保養品,早上起床用清水洗臉即可。

 

揭祕曾莞婷的敏感肌日常保養祕訣

身為本土劇女神的曾莞婷,過去曾因拍戲工作忙碌,時常日夜顛倒,為了在螢光幕前維持良好狀態,她採取以下方式來保養: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曾莞婷日常保養

盡量讓肌膚休息:

曾莞婷過去曾表示自己有敏感肌,只要在換季或抵抗力下降時,皮膚會冒出小疹子,她在膚況不好時,會盡量不化妝。且相當注意清潔,卸妝與洗臉後,會再用高震動頻率的洗臉機,清潔肌膚深層的髒污。

 

保養只有3道程序:

曾莞婷的保養步驟很簡單,以注重保濕讓肌膚亮白透嫩為原則,只會使用化妝水、精華、乳霜,頂多偶爾使用眼霜、面膜加強保養。

 

曾莞婷飲食方式

除了日常保養之外,曾莞婷出道以來從未超過50公斤,她透露飲食能維持肌膚穩定之外,也能幫助維持體態。

 

曾莞婷早上起床固定會喝一大杯溫開水,平時會吃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會避開花生、油條,較少吃冰冷的食物,就連夏天都會喝熱咖啡。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皮膚癌/皮膚癌如何治療?早期切除效果好 黑色素癌標靶藥物、免疫治療露曙光

 

敏感肌要慎選保養品!不需要特別使用洗臉機

亞東紀念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蘇永約表示,曾莞婷肌膚起疹子的狀況可能跟勞累、日常作息有關,建議敏感肌的人要特別留意生活作息,維持正常作息,肌膚狀態會較為穩定。敏感肌的保養要以「簡單」為主,保濕、清潔要做好,使用溫和、不含酒精的保養產品,且建議購買前檢視成分,盡量挑選成分單純的保養品。

 

至於洗臉機是否有必要性?蘇永約醫師說明,用手洗臉即可,只要把妝仔細卸乾淨,再使用溫和的洗臉產品清潔。尤其是早上,不太需要特別使用洗臉產品,只需用清水清潔。

看更多:紅斑性狼瘡是什麼?可以預防嗎?懷孕該注意什麼?原因、症狀、治療懶人包

 

皮膚過敏就是敏感肌嗎?要如何分辨

蘇永約醫師表示,皮膚過敏可能是對於某些特定過敏原過敏,讓皮膚在接觸到過敏原後會有紅、癢、脫屑或丘疹的狀況;而敏感肌較常因外在環境,例如氣溫太冷或太熱、雷射術後或做臉後、用到不合適的保養品或化妝品、情緒壓力或辛辣刺激的食物等因素,讓皮膚容易有泛紅、刺癢不舒服的狀況產生。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共同的保養大原則都要以簡單為主,若是沒使用過的保養品,用於臉上之前要先「小範圍」的嘗試,像是測試在手臂內側、脖子跟下巴的交界處(下顎),確認沒有不舒服,再用在臉上比較好。

 

蘇永約醫師提醒,若肌膚出問題,像是紅腫、癢等,不要自行亂擦類固醇,以免皮膚反而需要更長的治療期,建議盡快就醫,交給醫生評估與治療。另外盡量不要吃油炸、甜食、含糖飲料、堅果、乳製品等食物,這些食物較容易致痘或出油。

看更多:換季時為何皮膚特別敏感?醫師教你皮膚過敏時「這樣」救 保養時注意3點

 

◎ 圖片來源/翻攝自曾莞婷臉書
◎ 諮詢醫師/蘇永約醫師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吃蔬菜真能降血糖?營養師實測:早餐前「配1菜」血糖值超漂亮
icon
2023-12-04 12:20:00
延伸閱讀
55歲陳昭榮靠1招變瘦、降血壓!營養師讚聰明又簡單,想減重降血壓快學
icon
2023-12-05 15:25:00
延伸閱讀
降血脂藥可以不吃?魚油和紅麴哪個好?專家揭效果時間 降膽固醇最強攻略
icon
2023-12-05 13:55:00
延伸閱讀
一天可以吃幾顆蛋?江坤俊教吃蛋護心血管 1種人吃蛋要小心
icon
2023-12-01 11:08:00
延伸閱讀
香蕉放幾天最好吃?香蕉吃不完怎麼保存?日本農學博士來解答
icon
2023-12-04 11:04:00
延伸閱讀
超慢跑問題解答!膝蓋痛可以超慢跑?腰不好能超慢跑?拇趾外翻也可以超慢跑嗎?
icon
2023-12-04 15:54: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