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醫教4招速增加飽足感 讓減重更輕鬆!掌握2點減重不復胖 維持好身材

完美走完減重最後一步!醫推薦「蛋白質輕段食法」 執行容易還不傷身

梁萱琪 整理 2023/12/18 12:47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你是否常覺得自己的胃像無底洞一樣,怎麼吃都不會飽,吃完一餐卻還是想再吃一些零食?醫師指出,抑制食慾、增加飽足感,是維持體重不復胖的關鍵,平時可利用4招增加飽足感,讓減重過程更輕鬆。

 

「抑制食慾」是減重的關鍵

家醫科醫師許哲源指出,減重是持久戰,過度飢餓所導致的減重雖然成效顯著,卻很容易復胖又或者吃更多而胖回去,怎樣能有效的抑制食慾、增加飽足感,就跟平時吃東西和飲食習慣有關。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逆轉糖尿病、高血壓!不需要吃藥 減掉「這數字體重」就能降低心血管死亡率

 

4招幫你增加飽足感

許哲源列出4招,幫民眾有效增加飽足感:

1.穩定血糖

血糖忽高忽低,反而會讓身體覺得餓,升糖指數高的食物也往往容易沒有飽足感,建議優先攝取低升糖指數的食物為主。

 

2.食物的種類

蛋白質和纖維質是公認能增加飽足感的食物,再來脂肪類的食物可以延緩飽足感,然而澱粉或者碳水化合物卻是沒有飽足感的食物,而且也會造成血糖波動太大,導致後續更容易有飢餓感。

 

3.吃飯速度

吃很快、沒有咀嚼就吞下,很容易造成過度進食,因為身體的飽足感荷爾蒙都還沒分泌足夠的情況下,你就吃完一餐,這樣怎麼會覺得飽。

 

4.睡眠品質

睡不好會影響食慾,會讓飢餓感增加,甚至會讓腦袋更想去吃高熱量食物,所以養出良好的睡眠習慣,在減重過程中也十分重要。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女星用「奇異果減肥法」輕鬆瘦!每天2顆奇異果不削皮 3招瘦身不瘦胸

 

有效增加飽足感 讓減重更輕鬆

許哲源提醒,想要增加飽足感,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多吃原型食物、執行高蛋白質飲食、睡好睡飽、細嚼慢嚥等,如果成效還是不佳,就要找醫師調整減重方案,例如增加飽足感荷爾蒙等,才能有效增加飽足感,讓減重更輕鬆。

看更多:間歇性斷食會更容易瘦?研究證實:斷食和熱量限制沒差 「這個」才是關鍵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好日子診所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