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喝水好處超多!醫教水分攝取4技巧 別在「這時間」喝水 當心隔天水腫

喝水 水分 沒喝水 水杯

梁萱琪 整理 2023/12/26 16:06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不少民眾常因工作太忙或不愛喝水而缺乏水分。專家指出,水分補充到位,不僅能讓肌膚保濕,還能消痘、消粉刺、保持腸胃健康,但喝水也有技巧,若在睡前喝太多水,容易導致隔天水腫,影響明天的臉部狀況。

 

喝水對肌膚保濕很重要

聖宜診所美容主治醫師吳易儒指出,喝水是人體主要的水分來源,但許多民眾常因忙碌或是不愛喝水,而忽略喝水的重要性。補充足夠的水分,不僅有益身體健康,還比天天擦保養品還來的重要,充足飲水可以保持肌膚水潤、增加代謝排出皮膚的毒素,進而減少粉刺跟痘痘。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咖啡當水喝?牛奶可補水?補水祕訣「4要喝、1不喝」解渴解疲勞不抽筋

 

喝水有4大要點

吳易儒表示,想喝水養膚要注意4要點:

1.該喝多少水?

一般而言,成年人每天應該攝取約8杯(約 2000ml)水分。

 

2.怎麼喝水?

最好的飲水方式是每次分次平均的飲水,有口渴的感覺時就盡快補充水分。

 

3.什麼時間喝水?

●起床喝:起床時喝1杯水,有助身體解渴、刺激腸胃蠕動。
●飯前喝:吃飯前喝1杯水,有助食物中水溶性營養素吸收。
●飯後喝:飯後喝1杯水,可促進飽足激素分泌,增加腸道機能。

 

4.不要這樣喝水

睡前喝太多水,容易導致隔天水腫,且短時間喝超過3000c.c.也可能導致水中毒。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感到壓力大?可能是水喝太少!心理師曝水分不足竟會提升焦慮、憂鬱風險

 

飲料與食物水分 不能替代每日水分攝取

吳易儒提醒民眾,日常喝的飲料或其他食物的水分都不能完全替代每日的水分攝取,最好還是以白開水作為主要水分來補充,對肌膚才是最好的。營養師李婉萍也提醒民眾,補充水分時不要邊吃邊喝水,因為吃飯邊配水喝,容易影響到消化功能。

看更多:日醫「溫開水養生法」拯救小腹!易瘦體質溫開水作法大公開 這樣喝水助排毒、解便祕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吳易儒醫師.李婉萍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