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超慢跑減重要跑多久?心律不整能超慢跑嗎?COVID-19確診可以超慢跑嗎?

超慢跑 減重 瘦身 心律不整 COVID-19 確診 徐棟英

郭庚儒 報導 2024/01/08 16:3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超慢跑是時下最流行的運動,不少人透過超慢跑成功減重,到底超慢跑減重要跑多久?如果有心律不整能超慢跑嗎?COVID-19確診也可以超慢跑嗎?由台灣超慢跑第一推手徐棟英來解答。

 

超慢跑要跑多久?

體適能教練徐棟英表示,超慢跑的建議時間根據目標而不同,如果是為了維持心肺功能,每天超慢跑2030分鐘即可;如果希望可以達到降血糖、降血壓的效果,建議每天超慢跑3060分鐘;如果要減重、瘦身,最好每天超慢跑90120分鐘。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徐棟英也說,想要利用超慢跑來減重的人,不用一次跑1個小時以上,只需要每次10分鐘、一天累積2小時,就能夠達到減重的效果。

看更多:超慢跑能光腳跑?超慢跑要穿什麼款式的襪子?飯後多久可以超慢跑?

 

心律不整能超慢跑嗎?

徐棟英表示,罹患心律不整的患者可以適當運動,規律運動有益心臟健康,可以降低心律不整、心房顫動發作的風險,建議以有氧運動為主,能訓練心肺功能,增強心肺耐力。

 

徐棟英建議,心律不整患者特別適合從事有氧運動,超慢跑正是屬於低強度有氧運動,強度只有一般慢跑的57成,最大心跳率約6070%,心跳每分鐘130下左右,算是相當緩和的有氧運動,對心臟負荷較低,不會造成心跳過快,也不會誘發心律不整。

 

徐棟英提醒,如果心律不整患者從事超慢跑時,感到胸痛、頭暈、過度疲勞或呼吸困難,應立即暫停;若休息後,不適症狀仍持續無改善,應立即就醫。

看更多:超慢跑問題解答!膝蓋痛可以超慢跑?腰不好能超慢跑?拇趾外翻也可以超慢跑嗎?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COVID-19確診可以超慢跑嗎?

徐棟英分享,他在20224月底,曾確診COVID-19,當時全身痠痛、輕微咳嗽屬於輕症,服用清冠一號後,症狀稍微改善了,開始在家超慢跑,第1天跑1小時、第2天跑2小時,到了第3天身體不再痠痛,只是偶爾會輕微咳嗽。他認為,染疫時,馬上服用清冠一號搭配超慢跑,是能夠快速康復的原因。

 

徐棟英表示,COVID-19確診者,如果合併有慢性病,如高血壓、心血管疾病、慢性呼吸道疾病、糖尿病等,較容易發展成重症;如果COVID-19確診屬於輕症,不建議整天躺床都不動,因為COVID-19最常見的後遺症是心肺功能受損,導致運動能力衰退,甚至走路都會喘。

 

徐棟英建議,COVID-19確診時,適度超慢跑可以提升免疫力,加速身體恢復,也能避免肌肉流失。最重要的是,能夠提升心肺耐力,避免運動能力衰退。

看更多:超慢跑燃脂、降血壓 周潤發也大推!超慢跑完整教學:做對還能防骨鬆、肌少症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諮詢專家/徐棟英教練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天冷痰多、流鼻涕怎麼辦?陳月卿喝這杯「溫肺祛寒」 改善老年體虛、頻尿
icon
2024-01-23 16:15:00
延伸閱讀
天氣一冷食慾就來勢洶洶?醫師教你「3招」減緩食慾 保持飲食習慣是關鍵
icon
2024-01-23 15:49:00
延伸閱讀
天冷喝這杯保暖又瘦身!怎麼吃不易發胖?這樣吃飽又會瘦
icon
2024-01-24 11:37:00
延伸閱讀
肚子餓做1動作抑制食慾!釋放壓力 緩解PTSD、憂鬱症都有效
icon
2024-01-22 10:57:00
延伸閱讀
更年期別慌!中醫推薦3湯調養,電鍋就能煲「五物湯」男女都能吃
icon
2024-01-22 16:15:00
延伸閱讀
天冷想保暖,千萬別喝「黑咖啡」!營養師:改喝「這種咖啡」才能產熱
icon
2021-01-11 12:03:29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