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46歲韓國小姐金思朗「擁有最完美身材」瘦身祕訣大公開

金思朗

許佳惠 報導 2024/02/16 17:0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今年46歲的韓國女星金思朗曾於2000年獲得韓國小姐冠軍,還曾被韓國電視tvN評選為「擁有最完美身材的南韓女星」,一起來看看她維持好身材的祕訣。

 

身材高挑一胖就顯壯

金思朗曾客串演出《這該死的愛情》、《秘密花園》等作品,她曾表示自己是易胖體質,因為173公分的高眺身材,只要一胖就容易顯壯碩,因此她對於身材管理十分自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進食速度盡量慢 一天只吃2餐

她的早餐內容為奶酪、一小片麵包佐橄欖油、大番茄及火腿,除了分量不多以外,吃東西也保持「小口、緩慢優雅」的速度。她也盡量維持吃食物原本的味道,不加太多調味料,每天喝足3500c.c.的水。在不拍戲的情況下,一天會吃兩餐,有工作則吃得更少,午餐通常以蔬菜為主,如小黃瓜、蘿蔔泡菜、沙拉、辣味泡菜牛肉湯搭配五穀飯。

 

金思朗的保養原則就是「對身體不好的事情別做」,像是喝酒、熬夜對皮膚不好,重口味、吃零食不利於減肥,所以這些事情她都不會做。

 

起床就運動 練皮拉提斯讓線條更好看

而金思朗從一起床就會做拉伸運動,還會用按摩球來滾動身體,並用手按摩腳踝、腳掌,提升循環。維持皮拉提斯運動也好幾年,她分享皮拉提斯主要不是幫助減肥,而是幫助矯正身體的姿勢、維持更漂亮、優雅的體態。

 

除了這些方法以外,金思朗曾表示,就算沒有外出運動,她也會在家中走來走去讓自己多活動,而且堅持不吃宵夜,用自律飲食方式控制體重,保持好身材。

看更多:少吃多動卻減肥失敗?營養師曝成功減重1關鍵 這時間睡覺防食慾大增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細嚼慢嚥就能瘦

營養師余朱青表示,想減重,光是細嚼慢嚥就很重要,因為人體進食後會分泌膽囊收縮素,傳遞到大腦的飽食中樞,這時間約需15~20分鐘,如果吃太快,飽食中樞來不及反應,就容易過量進食。

 

一天只吃兩餐 執行168斷食要注意

而一天只吃兩餐的做法,也偏向輕斷食、168斷食,她建議,執行輕斷食可以用漸進方式,例如從「1410」再到「168」,也就是14小時空腹、10小時進食,再進階到16小時空腹、8小時進食。

 

她強調,要有正確的減重觀念,包括總量和食物內容等,如果營養不均衡長期恐營養不良、代謝變差,會瘦到肌肉卻不瘦脂肪,一恢復正常吃反而胖更快。而執行輕斷食的時候,也要看體質,有些人不耐餓,如果過程中出現餓到手抖、頭暈發昏、脾氣暴躁、睡眠變差,都不建議繼續執行。

看更多:「視覺」也能成為減重神助攻!醫師教4招從生活習慣調整 讓減重更順利

 

易胖體質更要總量控制、吃對食物

余朱青說,易胖體質者飲食管控很重要,只要吃入的熱量小於或等於消耗的熱量,就能避免熱量囤積造成肥胖。舉例來說,女性一天的基礎代謝率是1200大卡,加上要消耗的熱量如走路、工作等,總共需1600大卡,只要進食的熱量少於1600大卡就能瘦,這就是總量的概念。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而吃對食物則可以舒服的瘦,如果一直覺得吃不飽,可能是吃錯食物的關係。如何判斷對的食物?相對少加工、保持食物的原態、新鮮等,就是對的食物,在總量的原則下,什麼都能吃,但應盡量選原型食物和少油炸的烹調方式。此外,缺水會有飢餓感,會讓人想進食,所以水要喝足才能降低飢餓感,才不會隱性飢餓。

看更多:女藝人吃「這種宵夜」減重14公斤!韓式拌飯這樣吃才會瘦

 

◎ 圖片來源/翻攝自金思朗IG
◎ 諮詢專家/余朱青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延伸閱讀
想要減肥燃脂?這樣補充B群是關鍵!還能降膽固醇、三酸甘油酯、促代謝
icon
2024-02-15 15:43:00
延伸閱讀
想減重不知從何下手?營養師教戰「30天減重計畫」 照著做一周就有感
icon
2024-02-11 00:10:00
延伸閱讀
小禎曝減肥菜單「戒蒜頭、不喝湯」2年減50公斤!減重醫公開1原則邊吃邊瘦
icon
2022-02-24 12:12:03
延伸閱讀
日院長「1種步行法」,幫她腰圍減17公分瘦6公斤,還改善腰痛、手腳冰冷
icon
2021-02-02 16:42:13
延伸閱讀
減肥先吃菜還是吃肉?專家給解答:這樣吃可延緩血糖上升 這種湯別先喝
icon
2023-11-03 16:39:00
延伸閱讀
吃橘子改善脂肪肝!日醫1種吃法預防脂肪肝 這種人最需要
icon
2020-02-13 11:45:00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