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在看
member-icon

168斷食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專家曝減肥2大關鍵 做對這些事保證健康瘦

168斷食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專家曝減肥2大關鍵 做對這些事保證健康瘦168斷食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專家曝減肥2大關鍵 做對這些事保證健康瘦

羅以容 整理 2024/03/26 11:33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想要減肥的人一定嘗試過168斷食,只是最近一項公布在《美國心臟協會雜誌》研究顯示,間歇性斷食可能會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營養師表示,單純以「進食時間」來評斷168會提高心血管疾病風險似乎不公平,推測與3原因有關。

 

營養師于慈表示,許多人為了減肥都曾執行過168斷食法,聽到做168會增加心血管疾病機率,都相當緊張。但仔細探究美國心臟協會發布的研究,其中只提到進食時間,卻沒有詳盡說明攝食內容,所以單純依照「進食時間」斷定168會提高心血管風險並不是相當公正。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看更多:168斷食怎麼做?可以吃什麼?168多久有效?168斷食最有效攻略

 

執行168斷食3錯誤方法恐增心血管疾病風險

于慈指出,根據自己猜測,168斷食為何會和心血管風險增加有關,可能有以下3原因:

 

1.食物選擇不佳

很多人想說只有8小時能吃東西,所以會在這段時間內選擇自己愛吃的食物,例如炸物、甜點、手搖飲、高澱粉食物等,攝取的都是高油、高糖、高鹽食物,地雷踩好踩滿,就算進食時間短也沒救。

 

2.過度限制飲食

會做168斷食的人,大部分都是希望體態有所變化,所以有些人就會強力執行,希望瘦還要更瘦,導致在這8小時中選擇的食物,可能只有水煮餐、雞胸肉、沙拉等。

 

于慈解釋,這並非能夠長期維持的飲食型態,所以長時間來講,容易產生反彈性的暴食,就像被壓抑太久,突然嚐到自由的空氣,變成脫韁野馬。

看更多:46歲韓國小姐金思朗「擁有最完美身材」瘦身祕訣大公開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3.身體狀況本就不適合執行

本身有血糖、血脂、血壓、心臟問題的人,在執行任何斷食法前,都建議先詢問過專業醫療人員,仔細監控身體數據,如果執行的過猛或不對,都可能讓原本的疾病控制惡化,進而提高心血管的風險。此外,孕婦、兒童、癌症患者,因為身體本就需要攝取較多營養,所以不建議進行任何斷食法。

 

所以到底能不能做168呢?如果本身可將168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能無痛執行者,可以長期執行168是沒問題的,如果生活型態執行168會造成不便的話,建議施行不要超過2個月。

 

健康減肥2大關鍵

于慈提醒,體態控制的關鍵,不在於進食時間的長短,而是「食物種類的選擇」以及「熱量消耗」。因此,想要長久保持良好的體態,還是均衡飲食、規律運動才是長久之道。

看更多:快速燃燒卡路里!教練教你有氧拳擊+五禽戲瘦小腹、燃脂超有效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廣告之後還有更多精彩內容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 資料來源/于慈營養師

 

→健康資訊不漏接!點我加入【健康2.0 LINE好友】【FB粉絲頁】【下載APP】

文章關鍵字:
分享文章
share with lineshare with fb
copy link
延伸閱讀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