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嘴巴噴蒜味?主廚教你1招吃法去蒜味不口臭+顧胃蔬菜湯

  • 健康2.0
  • 2018/09/04 16:42
  • 字體放大
  • 一些口氣味道較重的人,只是呵氣,就能聞到自己的口臭,但有些人卻得透過他人的反應,才知道原來自己有口臭。很多人都不了解口臭從何而來,這可是身體內部反射給我們的警訊。

     

    肝膽腸胃科醫師蕭敦仁、基隆長庚外科副教授江坤俊皆指出,口腔內的問題是引起口臭的原因之一,沒做好口腔清潔,加上食物殘渣留在齒縫中、舌頭表面,進而使口腔散發難聞的氣味。另外,有些疾病也與口臭有關,例如鼻腔感染、鼻咽腔腫瘤、肺部感染,甚至腎功能異常、尿毒症患者,又或是胃炎、消化不良、便祕等,都可能是造成口臭的隱藏原因。

     

    外來的食物也會導致口臭的發生,像是大蒜、洋蔥等抗癌好食物,經常是一道菜中的重要配角,但其嗆味卻會引發口臭。有沒有祕訣能調整辛香料造成的壞口氣?健康主廚陳之穎表示,想降低生蒜頭的嗆味,在料理前,其實可以把帶皮蒜頭先烤過,烤過的蒜頭味道沒這麼嗆,能降低壞口氣,還會帶出鮮甜滋味。主廚陳之穎也示範以下這道清爽料理,不但能把蒜頭的嗆味去除,還能利用蔬菜的膠質顧好腸胃。

     

    顧腸胃料理「清爽蔬菜羹湯」

    食材:高湯、大蒜、山藥、秋葵、白木耳(蒸熟)、蛋、鮮蝦、高麗菜、食用油、鹽

     

    作法:

    1.將帶皮蒜頭加一點少量油脂,然後放進烤箱烤約15分鐘(溫度130~150),使蒜頭變軟去嗆味;烤完後再去皮。

    2.準備一鍋高湯,將高麗菜、秋葵、山藥丁加進湯裡;蓋上鍋蓋開始燜煮。

    3.蔬菜煮滾後,加入蒸熟的白木耳,攪拌一下。

    4.加入鮮蝦,再加一點鹽,接著滑入蛋液;最後加入蒜頭,整鍋湯煮滾即完成。

     

    嘴巴噴蒜味?主廚教你1招吃法去蒜味不口臭+顧胃蔬菜湯

     

    ◎ 編輯/朱育嫻報導  ◎ 圖片/達志影像提供

     

     

    相關文章
    胃食道逆流導致口臭?「1招去火功+1杯清新茶」治口臭
    注意!嘴破超過2周沒好,很可能是癌症前兆
    熬夜嘴破口臭 做這件事能自救!
    嘴苦、嘴乾、口臭,「肝火旺」就是肝不好?

     

    按這裡加入健康2.0LINE  保健新知搶先看

    嘴巴噴蒜味?主廚教你1招吃法去蒜味不口臭+顧胃蔬菜湯
  • 人氣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