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成功
已複製連結
廣告
影音

減鹽飲食有效降血壓,湯品是大忌!尤其這4碗「高鈉湯」別再喝

  • 健康2.0
  • 2019/05/02 18:49
  • 字體放大
  • 根據研究,每減少攝取1克的鈉,可以降低2到3mmHg的血壓。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心臟內科醫師蔡松恩表示,鹽主要是氯化鈉組成,採取減鹽飲食就能大幅減少鈉的攝取;高血壓患者不妨試著改善飲食,或許能獲得顯著的降血壓效果。

     

    但現代人經常外食,很容易就吃下高鹽、高鈉的食物,該如何避免呢?營養師劉怡里表示,湯品的鈉含量驚人,因此「減湯」就是減鹽第一步;只要少喝一碗湯,每餐的鹽攝取量約可減少1/3。

     

    減鹽飲食有效降血壓,湯品是大忌!尤其這4碗「高鈉湯」別再喝

    示意圖/TVBS

     

    醫藥記者洪素卿也引述台中豐原醫院的研究結果,有4款湯品是隱藏版的高鈉地雷,高血壓患者最好別喝。以200cc的湯品來說,這4款湯品的含鹽量都超過2.4克,相當於每日攝取量(6克)的40%;只要一天喝超過2碗,鹽攝取量就爆表!

     

    第四名 泡麵
    泡麵的調味粉包、醬料包風味多元又美味,但同時也是高鈉來源。

     

    第三名 酸辣湯
    許多人吃酸辣湯喜歡淋上好幾圈黑醋,但可別忽略了黑醋和鹽是高鈉的兩大地雷。

     

    第二名 排骨酥湯 
    排骨經過鹽、醬油等調味料醃漬入味後,再下鍋燉湯,鹹甜的滋味中其實藏有高鈉陷阱。

     

    第一名 牛肉湯
    一碗好吃的紅燒牛肉麵蘊含了豐富的調味,包括醬油、鹽、豆瓣醬等,加上長時間燉煮使湯頭變得濃郁,相對地鈉含量就提高。

     

    基隆長庚醫院外科副教授江坤俊補充,乾麵也是高血壓患者需要留意的飲食,為了讓醬汁附著在麵條上,需要的調味料分量不少,因此含鈉量也不容小覷。

     

    ◎ 編輯/王家瑜報導  ◎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shutterstock提供

     

     

    相關文章

    小蚊蟲叮咬,竟引來大風暴?66%高血壓患者渾然不知!

    早晨容易高血壓!小心血壓升高這些「危險行為」你有沒有?

    一個動作降血壓又練核心!前英語主播閔傑輝:穩定血壓要雙管齊下

    餐桌上的降血壓高手!食蒜2祕訣、挑蒜1步驟專家告訴你

    實用!1杯綠果汁+手上1穴位就是天然降血壓處方

     

    立即報名→健康2.0免費講座【由內而外 逆齡抗老保青春】

    減鹽飲食有效降血壓,湯品是大忌!尤其這4碗「高鈉湯」別再喝
  • 人氣排行榜